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福建省2006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四大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2:52  东南早报

  2006年秋季我省共计划录用1751名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本次考试报名全省均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或省直共十个考点中的任何一个参加考试。网上报名时间:2006年8月15日零时—24日24时。资格初审时间:2006年8月16日上午8时—25日中午12时。9月23日考试。

  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就考试问题发布了公告。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秋招
考公务员有四大变化,包括报考公安类须通过心理测评、试用期内不能报考、首次增加专业指导目录、体检可复检一次等。

  四大变化

  变化一:报考公安类须通过心理测评。根据有关规定,从今年秋季起,报考公安类(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考生,须通过公安部的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测评,测评结果不达标者不能录用。报考公安类(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考生还应进行体能测试,在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中,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录用计划数1∶1到1∶2以内的比例(具体比例由各设区市确定并在当地公告中公布)直接进行体能测试,测试结果不达标者不能录用。

  变化二:试用期内不予报考。今年我省增加了试用期内和服务年限(不含试用期)未满三年的公务员不予报考的条件。同时,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近三年录用公务员考试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有关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也不能报考今年秋季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变化三:首次增加专业指导目录。据介绍,今年秋季的公务员考试将首次试行《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业(学科)指导目录》,凡招考职位有专业要求的,均按照指导目录中所列举的专业(学科)大类所涵盖的专业(学科)设置和报考。超出本专业(学科)目录以外的,招考单位可经过省或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另行设置专业(学科)要求,或在相关专业要求中予以注明,考生可经招考单位和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报名。此举将极大地方便考生报名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择合适的职位,提高报考效率。

  变化四:体检可复检一次。今年规定,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可当场复检一次。考生或招考单位在得知体检或复检结果后如有疑义,可在一周内提出复检申请,由公务员主管部门另行指定医院复检一次,以复检的结果为准。

  报考条件

  报考公务员应具备下列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1971年7月1日至1988年6月30日期间出生)。特殊职位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年龄条件有特殊要求的,以招考单位《招考简章》公布的年龄要求为准;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4.具有良好的品行;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报考人员的学历及其他相关证书必须在2006年10月31日前取得);7.具备拟任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其中,招考职位明确要求的“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设区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8.外省常住户口报考人员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是在福建省内院校就读的2006年应届毕业生;9.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招考职位

  全省共计划录用1751名。各招考单位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类别、资格条件等要求,详见招考单位的《招考简章》。《招考简章》将于8月14日前在福建人事人才网站(www.fjrs.gov.cn)和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www.fjkl.gov.cn)(以下简称上述网站)公布,市、县(区)的《招考简章》还将通过当地网站或新闻媒体公布。

  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一)报名时间:8月15日零时—24日24时

  本次考试报名全省均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或省直共十个考点中的任何一个参加考试。报名网站网址:福建人事人才网站(www.fjrs.gov.cn)或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www.fjkl.gov.cn)。已通过上述网站报名的报考者,应于8月16日上午8时—25日中午12时登陆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未通过的,网络银行将退还报名费。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