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专业称心 四川理科状元放弃清华去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1:47  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高考四川理科第一名周小天已放弃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机会,转赴香港科技大学,就读该校工商业管理专业。

  昨日,记者拨通了周小天家的电话。她的妈妈以“女儿不想做公众人物”为由,替周小天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而香港科技大学到底提供了多丰厚的奖学金,才把四川理科第一名招至麾下,周妈妈表示不便透露。而此前,香港科技大学曾对周小天开出奖学金50万港币的
优厚条件。据了解,她选择港科大主要是因为专业称心。读管理专业一直是周小天的心愿,此前,被保送清华大学的她还曾向清华四川招生组的老师提出换读管理类专业的申请。

  随着众多内地高考第一名做出最后的选择,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香港内地高校优秀生源之争已接近尾声。有香港媒体报道,今年申请报考香港高校的内地考生人数和港校在内地招收的优秀学生人数都创港校内地招生历史之最。香港高校此前也表示,由于申请的内地优秀学生人数增多,他们希望扩大在内地的招生规模。如果这一希望最终实现,港校内地掐“尖”热闹场面是否会在明年的

高考录取中愈演愈烈?

  港校内地掐“尖”好又多

  新华社电 今年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生情况理想,已正式公布有关情况的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都招收了众多优秀学生。

  香港城市大学表示,今年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录取了210名内地学生,比原定计划多出40人。城大副校长何炘基说,今年该校收生的质与量皆有所提升,获录取的全部学生都超过内地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且其中绝大部分达到了首批重点大学的录取标准。另外,该校还录取了3名单科“

状元”。

  香港城大今年将继续推出各等级的奖学金,并新增设“单科状元奖学金”,以鼓励成绩优秀者。何炘基说,今年约有80%的优异生将获发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直接在内地招生的香港科技大学则录取了151名内地学生,其中包括5名分别来自广东、北京和四川的“高考状元”。香港科大今年共收到6342名内地生申请入读该校本科课程。

  据了解,香港科大将发放约50个全额奖学金予成绩优异者,而个别学院也将按情况再向学生发放额外奖学金。(记者:王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