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状元经验篇:考前放松不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3:37  《新快报》

  主持人:在高考前,你们是如何准备整理心态的,并有什么样的学习计划,搞题海战术吗?

  孙贝贝:高考其实和一模、二模、三模差不多,唯一不同就是它产生的结果意义不同。高考的结果我并不是很看重,越看重反而考得不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才是取胜的关键。

  在考前我还特地看了动画片《冰河世纪》作为消遣。而题海战术我是不赞成的。每天做题是必要的,可以练“手感”,但是多做却不见得有针对性。我还为自己备了本“错题集”,有空时看看,会加深印象。另外,高考复习要有充沛的精力,我从高三开始,就早睡早起。在学校时,课余时间就坚持踢毽子。我住六楼,每天的爬楼梯也是锻炼。

  吴辰熙:高考前我也看一些课外书放松心情。我在高三从来没有订什么计划,平时我是什么时候成绩掉下来多时,就多做题,没掉下来就不做。就连学校发的习题我最近才发现还有些没做的。

  我觉得提高成绩不一定是一个人在埋头苦干,我更喜欢的是和同学一起去讨论问题。平常发下的习题我不用马上去做,经常是等到有同学来问我时再去做的,这样那份题目里面最难的题我就都做过了。

  主持人:你们在英语的考试中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尤其是孙贝贝,你们有什么绝招吗?

  孙贝贝:我从来不背诵单词的。我认为更好的方式是背课文,如果记住了课文,不光是学习了单词,也学习了词组和常见的语法以及作文的技巧,如果可以背诵出来的话,也记住了单词。因为单词是独立的,如果只是将A开头的单词背诵下来,中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课文正好将这些单词串起来了,单词就会有意义。

  另外,兴趣的培养也是至关重要的,我十分喜欢英语,平常我就喜欢与外国人交谈,我还注意从各方面渠道去获取相关信息,如看英语课外书、电视节目,听英文歌。现在最可惜的是英语口语没有得到系统的学习。我现在连思维模式都试图改为英语模式,并且还用英语自言自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