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细微之处见功夫--鱼类组织胚胎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2:15  《高校招生》

  “精品”课程名称:鱼类组织胚胎学(“精品”所属院校:信阳农业高专)

  鱼类组织胚胎学是信阳农专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主干专业基础课。

  在3年的学习中,本学科的学生需要学习和掌握鱼体各种组织及主要系统器官的微观结构及功能关系,以及各种组织和器官发生、发育过程,为鱼类生理学、鱼类增养殖技术等后
续课程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并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对微观生物技术的观察、分析、研究与应用技能,以适应和满足现代水产养殖行业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要。

  实验教学是本课程的一大特色。通过实验课,让学生重点掌握鱼类主要器官的组织结构特点,并熟练运用和掌握显微镜的使用技能及生物绘图的技巧。

  所属专业:水产养殖技术专业

  该专业培养直接从事水产养殖生产、服务、管理等第一线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水产养殖的技术推广、市场开拓、水产品贸易、检验检疫、观赏鱼鉴赏、教学、行政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有鱼类增养殖学,名特水产养殖、观赏渔业、设施渔业等现代水产养殖技术课程。

  开设院校:四川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宁波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莱阳农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陈宏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