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亮出技师“杀手锏”--数控加工工艺与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2:15  《高校招生》

  “精品”课程名称:数控加工工艺与装备(“精品”所属院校:成都电子高专)

  “数控加工工艺与装备”是数控技术专业的主干课程。成都电子高专数控技术专业中的大部分任课教师具备在工厂工作的实际经验,部分教师曾经是在企业长期从事数控工作的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数控专业毕业生的质量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实践教学的质量。需要包括数控铣床、数控车床、数控线切割机床、数控电火花成型机床、坐标镗床、磨床、齿轮加工机床等在内的各类机器操作。实践教学环节要求学生必须人人动手、人人体验。课程结束后,需安排一周的课程设计和三周的数控机床操作实习,进行典型零件的工艺编制、夹具设计和零件的加工。

  所属专业:数控技术专业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技术相结合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数控技术专业综合应用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控制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等高新技术的最新成果,把传统制造业推进到了

信息化制造时代,是现代工业实现自动化、柔性化、集成化生产的基础,是一种知识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技术,被国家列入“十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前沿技术。

  数控技术专业主要培养数控技术和数控设备的研制、编程、维修、改造、营销,机电设备的数字控制、检测和数控设备应用开发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一直是人力资源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专业人才之一,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目前,数控技术专业除成都电子机械高专开设外,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学院和部分高级技工学校都开设了该专业。(李华志)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