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皮鞋结构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2:15  《高校招生》

  “精品”课程名称:皮鞋结构设计(“精品”所属院校: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鞋类制作工艺与设计也开始进入高校专业设置,登上大雅之堂。2005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皮鞋结构设计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皮鞋结构设计是高校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的主干课程,也是一门研究鞋类设计方法的
专业技术课。通过系统讲授脚型知识,皮鞋设计原则,曲跷原理等知识,全面培养学生皮鞋帮样结构设计和样板制作的基本能力。在教学中,该课程采用模块化教学模式,案例式的教学方法,通过介绍各种不同款式皮鞋的设计方法,并从中寻求内在联系;该课程还重点阐述低腰鞋、凉鞋、高腰鞋的设计规律,使鞋类设计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通过3年的学习,毕业生将熟练掌握皮鞋的结构设计和打板技能,可自行设计制作各类常见的单鞋、凉鞋和皮鞋等,并能根据不同楦型设计出符合市场潮流的时尚鞋款。

  所属专业: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的能在鞋类企业从事设计、制作、经营、管理、销售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在学习期间,要求学生熟悉和掌握鞋类的设计原理、鞋类制作的工艺流程,样板制作、鞋类材料性能、电脑设计方法、步骤、技能、技巧;熟悉鞋类高科技和现代

化工艺的发展趋势,能收集国内外制鞋最新的科技信息,了解艺术学和美学的基本知识。

  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除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外,另外,泉州华光摄影艺术职业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华南女子学院等也开设了该专业。(姜利进万登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