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工作经验不再成沃顿商学院MBA申请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4: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在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多年名列榜首的沃顿商学院昨天在上海表示,沃顿欢迎工作经验少于两年的申请者,还将考虑增加大学刚毕业和较少工作经验的学生数量。

  谁在开始变化?

  按惯例,全球顶尖商学院几乎均要求申请人有一定工作经验,工作能力被认为是个人能力的最好证明,所以沃顿商学院昨天的表态显示了一种新的变化。

  昨天,沃顿商学院招生办主任ThomasCaleel在上海表示,沃顿在招生政策上的重大改变是希望让有活力有思想的年轻人给班级带来不同的感觉,他们的新观念、创造力及灵活性是非常大的优势,22岁的人和44岁的人在同一个班级,会有更多的思想火花撞击,产生出很多奇妙的作用力。沃顿这样做的是希望给新的人群新的机会。

  谁表现出潜力?

  ThomasCaleel说,此前沃顿之所以要求申请者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是想通过工作经验来发现他们的潜在

领导力,但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是十年前的年轻人,他们可能一边读大学一边自己创业,建立一些NGO组织,或者在大学校园里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担任各种社会事务,充分表现出领导能力。

  据了解,沃顿目前的学生年龄跨度在22岁至45岁之间,去年录取的工作经验少于两年的年轻申请人占了总录取人数的1%,今年这一比例达到了3%。

  此外,今年中国内地有458人向沃顿商学院递交了入学申请,比去年增加了200人,沃顿今年在内地的招生人数也创历史地达到了42人,比往年的20人翻了一倍。ThomasCaleel表示沃顿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今年年初在上海设立了办公室,这也是沃顿商学院在全球设立的唯一一个海外办公室,沃顿商学院在中国有强大的校友俱乐部,仅上海地区就有500名校友。

  谁承担了压力?

  有人质疑招收工作经验少于两年的申请者是由于生源竞争下压力增大才采取的措施,ThomasCaleel对此予以了否认,他表示沃顿商学院每年的申请者相当多,如去年有6200人申请,最终录取了1100人,录取比例仅为16%,当初考虑招收年轻申请者时,学校内部也有很多争论,最终从保持学生的多样性方面考虑,还是决定采用这一新政策。

  实际上,招收只有一两年工作经验甚至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申请者,在其他的顶级商学院中也有类似的做法,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对于MBA评价标准的重新理性定位。不要人为设定更多的规定,让市场来做决定,才是最好的方式。

  沃顿商学院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建立于1881年,一直被认为是全美最具开拓性的商学院。

  相关新闻

  全球最大阵容MBA巡展下周抵沪

  全球首家最高级别的商学院巡展TheMBATour将携58所世界顶尖商学院于14日登陆上海。

  每年10月是全球商学院的第一轮申请截止期,这次顶级MBA巡展将是申请最佳时机前唯一一次世界顶级商学院集体亮相,商学院也越来越重视第一轮申请,以争夺最佳生源,因此,包括哈佛、斯坦福、沃顿、芝加哥等全球58家顶级商学院全部亮相,对于希望赶上第一轮申请进入名校的申请者而言,这也是本年度唯一的能与顶尖MBA招生官员深入交流的机会。

  9月14日17时,欧美58个著名商学院负责亚太地区招生的官员将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集体亮相。作为全球参展商学院阵容最强大、参展人员级别最高的MBA巡展,TheMBATour巡展除了招生官员直接到场咨询外,还将组织申请研讨会、校友见面会等多项活动,帮助与会者更多了解MBA申请、生活和就业状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