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司考冲刺阶段如何调整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6:17  法律教育网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有这种心态的考生也是没有必要把这个问题看那么重,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基本上都是在考场上身经百战的了,像高考啊,考研啊,应该也学会了调整考试中的心态。那天我在论坛上看见一位网友发了一个帖子,说大家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要注意饮食,还列了好多东西,说这是健脑的,这是提高记忆的,您在复习备考阶段的饮食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

  嘉 宾:没有,我没有改变自己的饮食。而且我觉得饮食营养健康的话,对大脑的确是有帮助的,但是这是需要积累的,我认为怎么也得一年半载才能见到效果,想指望在考试前吃几个营养的东西,改变自己大脑状况的话,我看不太现实,如果你有这个条件,有这个想法的话,试一试也没有关系,所以我觉得大家没有必要在考试前几天改变自己的饮食和作息规律,这样反倒会对身体产生波动。

  主持人:就是要保持身体和精神上的一贯性。我觉得饮食上之要不吃坏的东西就行了。

  嘉 宾:对,这是应该注意的。吃坏东西生病的话就不好了。

  主持人:比如福寿螺什么的。那么在临考之前我们还有那些准备工作要做呢?

  嘉 宾:如果考点离住的地方很远的话,还是要在考点周围租个房子,考试的几天在那里住下来,会节省很多的时间。然后要到考场踩一下点,当然人家是不会让你看考场的,找到那个学校就行了。考试用具要备齐,准备一个考试用袋,装上2B铅笔、橡皮、准考证、身份证、手表。2B铅笔最好准备两支,防止如果笔尖段了,没有备用的。

  主持人:准备好作战用的“枪支”。

  嘉 宾:还有一个,我觉得大家考试的时候不是单枪匹马去的,会有同学朋友。一般在报名的时候一起报,考试的时候都在一个考点儿,大家结伴考试,住的旅馆啊也要尽量在一起,这样大家可以互相帮助一下。当时我就和一个同学一起租了一间房子。

  主持人:其实这就是互相的鼓励,也许那个同学也想有她在我心里就不紧张了。总之

司法考试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考试,也没必要把它看得太重,导致影响自己得情绪。按照自己得计划复习,到了临考的阶段,就是功到自然成吧。

  嘉 宾:对,是这样的。

  主持人:按我心里的想法就是,反正司法考试通过率那么底,10个人里有9个过不去的,心理就坦然了;如果想10个人里有一个能过,心里就开始不是滋味了。

  嘉 宾:对,这个问题就看大家怎么看待了。尽管司法考试的通过率不高,但是去年也有了14%,通过率也还可以。要不就不要想通过率,想自己考到360分,及格就能通过。如果自己用的2-3个月好好复习了,不是让你100分考90分,是100分考60分,我想还不是特别困难的。

  主持人:就像您刚才说的,在考试之中尽量少犯错误。

  主持人:最后感谢马丽今天来到法律教育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大家交流,我们只是希望她的这些经历和复习方法,能够对您产生比较好的引导作用。当然考试前的调整还是因人而异的,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准备。祝愿广大考生在司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嘉 宾: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