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报考人数激增 复旦07年MBA学费上调22.2%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2 14:19  新闻晚报

  报考人数激增加大教学投入

  复旦明年MBA学费上调22.2%

  晚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明年将大幅上调其MBA项目学费。其MBA全日制班的学费将首次达到11万元,增长幅度达22.2%,是目前国内高校所有MBA项目
中,收费最高的一所。校方表示,此次学费价格调整旨在向市场传递一个信息、向学员许下一个承诺:复旦的MBA项目会办得更好,给学员提供更高的教学质量。

  据了解,目前复旦的MBA项目主要有三大类:全日制(国际)MBA项目(与MIT合作)、全日制(中文)MBA项目、业余班MBA项目三种。从2007年起,复旦将取消全日制(中文)MBA项目。同时,其它两个MBA项目的学费将有大幅增长:全日制(国际)MBA项目(MIT)将从原来的9万元增长到11万元(含资料费),业余班项目将从原来的8万元增长到10万元(含资料费)。

  复旦MBA项目助理主任谢昊老师表示,此次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复旦将加大对MBA的成本投入,保证国际化的一流师资和教学条件。学院将提供学员更多海外交流机会和奖学金力度与覆盖面。据悉,明年在MIT班的120人中将按照联考成绩排名,前5名的学员将获得50%学费的奖励,6到10名的学员将获得一万元奖励。

  此次,复旦突然调高学费与目前MBA市场回暖,且每年报考复旦人数居高不下有关。此前复旦已连续3年实现报考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今年报考人数达到1900多人。此外,据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近期发布的《复旦大学MBA职业发展报告》中统计,在其接受调查的223位MBA(MIT国际)项目毕业校友中,2001级学员毕业三年后平均年薪涨幅达332%,2002级学员毕业一年后平均年薪涨幅达134%。剧涨的年薪也是吸引学员报考的重要原因。

  作者: □张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