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东南大学研招办访谈:奖助研基金覆盖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8:56  新浪考试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了解各校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新浪考试频道联合你来我网北京考试报考试在线隆重推出“2007年高校研招办全接触”系列访谈活动,给你机会与高校研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获取最新招生信息。

  9月15日16:00-17:00,

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李兴华老师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介绍东南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答网友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奖助研基金覆盖面达90%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光临新浪考试频道联合你来我网、北京考试报、考试在线推出“2007年高校研招办全接触”系列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李兴华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2007年东南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情况。李老师,您好,先请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东南大学的办学情况。

  李兴华(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老师):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东南大学我想大家都比较清楚了,尤其是对考研的同学来说,考研的学校已经做了深刻的了解,东南大学是中央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可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和审定教授副教授任职资格,博士生导师可以自批增列导师的学校,学校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南京。东南大学的学科是除了历史学、农学和军事学没有,覆盖了9大类学科。

  东南大学以科教兴国为己任,积极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和重大战略高技术研究,2005年东南大学科研经费达到5.5亿元,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申请的专利数连续多年在全国高校中保持领先。

  东南大学有11个学科在2002年---2004年全国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名列全国前十名。6个一级学科位列全国前五名,硕士点20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9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

  目前东南大学每年的招生的计划硕士大概去年是招了2700多人,东南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正副教授有1500多人,博士生导师300多人,两院院士8人,长江学者讲义计划讲义教授20人,我想广大的考生可以访问新浪网,也可以访问东南大学的网站,以及东南大学各院系的主页,会对东南大学的各院系有一个了解。

  主持人:下面请李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东南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

  李兴华:学校的招生政策主要还是按照教育部所颁发的2007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简章来制定相关的自己的政策。东南大学今年同样是全国网上报名。要提醒考生的就是,美术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须在东南大学报考点报名考试。其他的考生可以在指定的考点报名。

  东南大学凡是按照教育部的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报名条件,我校对大专毕业两年或两年以上,而且须修完本专业本科阶段全部必修课程,并在复试阶段资格审核时提交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所修课程学习证明及成绩单才能以相当于本科同等学力的人员报考,这是在复试阶段资格审核的时候必须要审核的。

  主持人:网上有很多的网友留言,大部分网友都比较关心学费的问题,请老师介绍一下07年研究生的学费或者助学金的情况。

  李兴华:今年07年全国约有十几所高校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考生所关心的只是学费问题,我们东南大学也作为试点高校之一,我们在实行奖助研基金的管理办法中提倡的是创新是灵魂,科学研究主导是核心,导师素质是基础。我们的基金培养覆盖面除了委培以外,覆盖面达到了90%左右。

  主持人:90%的学生得到的奖助都一样吗?

  李兴华:我们奖助研金分四个等级,按照以往公费和自费的比例是50%,今年是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的第一年,具体是第一档是1.6万,第二档是1.2万,第三档是8千,我校的培养学费是8千,按照去年的公费比例,我们的比例远远已经超过了50%。

  主持人:请老师介绍一下06年的报考

录取情况

  李兴华:我们学校近几年的报考人数都在一万左右,实际录取大概在2700多人。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