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网上报名人数统计不对考生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8:56  新浪考试

  主持人:东南大学07年的复试权重会不会有变化?

  李兴华: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复试的权重会越来越高,一般是占综合成绩的30%-50%。

  网友:各个院系的情况可以跟各个院系联系,在东南大学大学的网站上有直接的联系
方式吗?

  李兴华:各院系的网站上都有。

  网友: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习的学制是什么情况?

  李兴华:医学3年,其他的是2年半。

  网友:如果考上

东南大学的研究生,有机会提前毕业吗?

  李兴华: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可以2年就提前毕业了。

  网友:考生在报名时,就需要确定方向吗?

  李兴华:方向是个人报考时的选择,在复试阶段可以重新再选择。

  网友:考上东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之后,直接读博的机率有多大?

  李兴华:第一个是硕博连读,在考生参加复试获得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之后,立即征求考生他意见,是否硕博连读,第二个是提前攻博,考生达到了提前攻博的要求就可以提前申请。

  网友:东南大学与国外交换学生的机会多吗?需要什么条件?

  李兴华:机会很多,东南大学和美国、德国、日本、瑞士、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百多所大学的研究机构签订了合作交流的协议。机会是很多的,关键的把握是在考生。

  网友:网上报名之后,东南大学会不会有一些报名的统计?

  李兴华:本着对考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网上报名的统计是不向考生公布的,是保密的。因为每个专业的招生人数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影响,我觉得网上报名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安心复习,其次就是别忘了11月10日的现场确认。

  主持人:刚才老师说招生计划会在网上公布,网上公布的人数包不包括自荐和保送的名额?

  李兴华:包括。

  网友:校外的考生在复试时会不会比本校的考生有一些劣势?

  李兴华: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的,所有的考生在复试中综合的成绩都在各院系的醒目位置向考生公开。

  网友:请李老师留一下东南大学研招办的联系方式。

  李兴华: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对外咨询电话是:025-83792452,传真是025-83792583,网站是yzb.seu.edu.cn,网站上提供了留言版,还有电子信箱yzb@seu.edu.cn,对考生的问题有问必答。

  主持人:现在考生都在忙于复习,老师给考生们加加油吧!

  李兴华:我想广大的有志青年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考研是自己的又一次飞跃,祝愿广大考生在07年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同时也欢迎广大的考生报考东南大学。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李老师做客我们的聊天室,为网友回答这么多问题,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