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东南大学07年研招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8:56  新浪考试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东南大学的推免生的政策。

  李兴华:首先要考生获得所在学校的免研资格,这样才能由考生所在学校推荐到我们学校来,具体要求已经在东南大学研招办的网站上公布,可以按照yzb.seu.edu.cn网上的要求进行查看。

  主持人:本校推免生的比例会占到录取比例的多少?

  李兴华:去年免研生录取了460人左右,学校总的录取人数是2700多人。

  网友: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录取比例是多少?

  李兴华:首先看报考人数,报考人数对考生来说是一个误区,报考人数很多并不重要,对于考生来说,是上线以后才有效,考生来至全国各地,生源种类多,因此水平是参差不齐的,按照报考人数来确定报考的话,是一个误区。上线之后,复试比例是按照国家规定的1:1.2以内进行复试,我们大概是1:1.1左右。

  网友:今年东南大学有没有设考研辅导班,会不会在十一放假期间开班?

  李兴华:教育部规定是不允许举办各类考研的辅导班。

  网友:请问东南大学往年的试题如何获得?

  李兴华: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院系都不提供往年的考试试题。

  网友:我是自考本科毕业,报东南大学会有附加的条件限制吗?

  李兴华:教育部规定,自考考生必须获得毕业证书才能报考。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外省学生报考东南大学建筑学专业一定要到贵校报名确认和考试吗?

  李兴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专业当中只有美术学院需要到东南大学报名点报考,其他的可以在当地的省招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报考。

  主持人:考前需要联系好导师吗?

  李兴华:报考硕士生和报考博士生情况不一样,硕士生他是在复试的时候双向选择导师。

  主持人:老师介绍一下近几年东南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以后就业的情况,哪些专业就业情况比较好?

  李兴华:东南大学的就业率应该说在江苏乃至全国就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东南大学的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原因是以工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就业层次高、,地域都是北京、上海和沿海发达的地区等等。

  网友:东南大学有哪些专业是报考时本科专业受限制的?

  李兴华:没有限制,也可以跨专业报考,本科毕业是没有限制的。跨专业的幅度不要太大,比如你是学工的,你要学医学类,即使初试成功了,复试的难度也会很大。

  网友:请问一下本校保研的条件和申请的时间?

  李兴华:本校的保研资格和具体工作是由学校的教务处来组织和负责的,所以考生可以向教务处咨询。时间的话我想应该是在10月10日左右,就应该有结果了。

  网友:我因带手机进考场当表看,因为这件事情被学校判断为作弊,取消了学位,现在没有学位证,请问能否报考东南大学?

  李兴华:按照教育部2007年考研的简单的规定,考生持毕业证书就可以报考。

  网友:老师,我想问一下学校对贫困生,就是除了助学贷款之外,还有其他的补助措施吗?比如说助研等勤工俭学的岗位?

  李兴华:东南大学每年有3万个勤工俭学的岗位,考生可以在入学时申请入学贷款,同时申请助研岗位。

  网友:东南大学目前比较有优势的专业有哪些?

  李兴华:我想考研和参加高考是不一样的,高考是考生人生的第一次选择,考研我想考生在报考时,一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相对应的专业,东南大学的优势专业是建筑土木、电子信息、

能源交通和生物医学等等,在国内都是名列前茅的。考生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报考相应的专业。

  网友:今年各院系的招生计划出来了吗?在哪里可以查到?

  李兴华: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的网站上和招生目录上都有公布。

  网友:我想问一下调剂的问题,到时候是相近专业调剂还是会跨院系调剂?相近专业调剂的机会大吗?

  李兴华:如果上线的人数在一个专业人数很多,可以向生源不足的本院系其他专业转或校内的其他院系专业,或外校调剂。

  网友:新建的九龙湖校区住宿条件怎么样?怎么收费?

  李兴华:是一个现代化的设施,四人间,带

卫生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书桌、
橱柜
,收费标准具体地咨询学生管理办公室。

  网友:贵校化工方向复试时需不需要考实验操作?

  李兴华:复试工作的具体安排是由院系进行操作的,院系在复试前不管是以书面还是公告的形式,让每一个参加复试考试时的原则和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