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六级考试的阅读理解变动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0:05  恩波教育

  网友:赵老师,看六级样卷上面说,新题型阅读分两个类型,是不是像考研作文分大小作文,写两次,新六级阅读也要做两个阅读部分,还是像以前改错和完型那样随机出题?那除了以前那种形式的阅读,另一种是怎么样的,老师能给我说说吗?

  赵蓉:这一次四六级改革在阅读理解方面,我个人认为改革变动还是比较大一点,那么首先他保留了以往的,你首先看一篇文章,然后就ABCD来选一个,这是老的题型,这是还是保留了下来,但除了这种老的题型,又增加了两个新的题型。一个是快速阅读,首先只是给你15分钟的时间,15分钟的时间,新的四级题型要浏览800-1200个字左右的文章,而六级要浏览1200-1500个字左右的文章,所以讲要求浏览的速度非常快,信息量也非常的大,这对考生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我希望考生能够放心,加强这方面的技巧,应该可以迎刃而解,尤其要加强快速阅读,尤其要加强关于迅速的定位,

  找到一些关键的单词,来对于后面的对错,还有未提及,还有填空这样的一些问题做出一些解决。

  第三方面,对于六级同学来讲,还有一个简短回答。简短回答就是说你一定要加强自己对英语基本功的了解,比如说你在写句子的时候,语法,时态,单词的正确的拼写与否,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网友:新六级的考题顺序是什么的,每部分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赵蓉:好的,新的

四六级题型的改革,他的顺序是这样安排的,各位考生一定要铭记在心里面,首先第一部分:写作(30分钟)一道作文题目。

  刚才我已经强调过了,作文只是在一些考试的浏程上,由原来的最后一题变成第一题,30分钟,但形式和内容上还是围绕着以往的校园生活,一些校园里常见的一些话题来进行展开对于现象的描述。

  第二部分:快速阅读(15分钟)十道题目,四个“对错未提及”判断,六个填空。可能会涉及到Y表示的是,或者是错误,或者是未提及,或者给你几个空来填空。

  第三部分:听力理解(35分钟)调整的比例比较大,1、11-18题,短对话选择;2、19-25题,长对话选择(新增的一个题目,对于考生来讲,难度可能比较大);3、26-35题,段落理解(听三篇短文,然后给十个问题来回答);4、复合式听写,复合式听写和短文原来是二者里面选一的,但现在所有的内容都在里面,要求考生要具有综合方面的听写能力,听写能力一定要提高。

  对于四级来讲,接下来,我们展开的是,第四部分:仔细阅读(25分钟)A节回答问题与填空,一篇文章,五道题目;仔细阅读对于新的四级来讲分为二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阅读800字左右的文章,下面方框里给你的十五个单词里,选择十个单词来进行相应的填空。

  而对于六级来讲,这一部分就是我们说的简短回答,你要看一篇文章之后,根据原文里的内容,自己来把相应的问题给回答好。这一方面对于学生的听力,语法还有单词的拼写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那么对于四级和六级来讲,接下来的阅读理解部分都是老生常谈的,给你一篇文章,有五个问题,自己进行选择,关于这方面的技巧,我相信考生根据以往的经验,进行复习就可以了,没必要紧张。

  接下来,新的四级改革:

  完型填空这一块和以往相同,考生不用紧张。新的六级的改革也没有改,就是我们以往改的改错方面。

  最后一项新的四六级改革完全是翻译这一块,这一块占5%,会给出5道题,考生不要紧张,翻译这一块考的一般都是跟以往高中的语法相类似的,只要把语法给掌握住,按部就班的按照翻译里给的要求进行答题就可以了。

  B节 传统阅读 两篇文章 十道题目

  第五部分 改错 15分钟 十道题目

  第六部分 翻译 5分钟 五道题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