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新浪考试直播间 > 正文

恩波名师赵蓉解析新四六级:阅读部分变动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0:05  恩波教育
恩波名师赵蓉解析新四六级视频  1 2

恩波四六级新题型新浪访谈周第三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聊天室。今天是新浪网考试频道联合恩波教育特别推出

四六级新题型恩波四六级老师访谈周第三天,我们特别邀请了全国著名四六级辅导老师恩波教育赵蓉老师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交流新四六级。首先欢迎赵蓉老师,赵老师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赵蓉:大家好,我是赵蓉,今天早上很开心能够接收新浪考试的邀请,做客访谈室,跟大家来畅谈一下今年06年下半年新四六级考试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四六级考试,四级新题型开考了,六级这次也要开始考新题型了,网友想知道这次的四六级考试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能给他们介绍一下吗?

  赵蓉:新的四六级考试,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全国大学四六级委员会开始把新的四级考试题型公布了,六月份的时候新的四级考试已经在一些院校召开,今年年底的时候将在全国所有的院校展开新的四级新题型的考试,今年年底的时候新的六级新题型,也将会重复新的四级题型考试的模式,先在试点院校召开,

  在2007年6月的时候将在全国展开新的六级新题型考试,新的四六级题型的考试,依我来看,一是,考点样式的变式,原来考试的流程以听力为开始,以写作为结束,现在新的四六级考试改革会,题型将会以写作作为一个启始,以翻译为结束。

  二是体现在主观题将会很多,原来单纯的从ABCD中简单的选择一个答案,现在将会体现在更多的语法上,你的综合英语能力的考察比较多一点。

  新六级考试顺序和四级考试一样

  网友:老师四级新题型的作文提到一开始写,那六级试点的考试是不是也是会有这样的顺序变动?对于作文有没有特别要求?

  赵蓉:新的六级考试将和四级的考试顺序是一样的,一开始的半个小时将会进行写作,写作的要求尽管是在顺序上产生了一些变化,但是他在具体的一些形式和内容的考察方面将会和以往的新的四六级作文题型差不多,也就是说还是关于一些现象进行描述,正反论述,在内容和形式上不会有多大的变化。

  所以请各位网友放心。各位考生放心。

  但是我觉得顺序的变动,对一些考生在一些心理上还是会产生一定的障碍和影响,因为毕竟原来是最后一题考,但我个人认为无论是从时间的充裕方面,还是准备方面,新的改革放在一开始考,对考生都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六级考试没有过与不过之说

  网友:六级考试多少分算通过?这次六级会用新题型吗?

  赵蓉:教育部开始对四六级进行改革,改革之后,原来的考试分通过或不通过,而现在呢,现在是以成绩单的形式,你每一项考多少分,一目了然。

  从考生的角度来讲,这一种计分的方式更加的科学,更加的合理,全国大学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并没有强制的公布多少分为过与不过的界线,是没有的。

  也就是说六级达到某个

分数线就可以去参加口语考试。

  比如说你是英语专业的你去考,或者某些专业性比较强的学生去考,那么相应的对于六级考试的分数会高一些,五百多分以上,而对于一般的同学来讲,达到四百六十几或八十几,就会认为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当然我们讲,如果要参加六级口语的考试,这个分数一定要达到五百分以上,当然是越多越好。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