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关于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的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0 18:58  新浪考试

  网友:北京理工大学公布的专业课考试,出题范围是严格按照学校网页上公布的专业课大纲为标准吗?会不会出现超纲的现象?

  曲虹:考试大纲是复习考试的主要参考。

  网友:同等学历是不是要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曲虹:对。

  网友:听说北京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今年要大幅度缩招,是这样的吗?

  曲虹:不是。

  网友:管理学院管理专业的公费比例是多少?

  曲虹:1:1。

  网友:在研招信息网上报名的时候发现需要选定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北京理工大学要等录取以后才给学生确定具体的方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林杰:这个按照我们网报系统的提示和我们学校的招生专业目录报考即可。

  网友:今年一级学科统一划定

分数线吗?

  曲虹:我们按学科门类划定分数线。

  网友:学校自主设的专业是什么意思?

  曲虹:我们在学校招生简章的第一页,既招生专业简表中,打星号的专业就是自主设定。也是各校根据教育部要求及本校情况设立的。

  网友:在研究生毕业以后对论文是不是有要求?是不是要发表论文?

  曲虹:在培养方案里有明确的要求,但各个学科是不一样的。

  网友:学校对少数民族的考生有一些什么优惠政策?

  李建胜:这个政策有,我们06年的总分降20,单科降5分,今年还会有这方面招生优惠政策,应该跟去年基本相当。

  网友:学校在录取时是按什么来决定公费、自费的?

  李建胜:按复试、初试的成绩总和排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列。

  网友:我是考理工大学的经济类专业,但是由于一直复习的都是管理学,所以想问一下参加管理学的专业考试可以上经济学的专业吗?

  曲虹:跨学科门类的条件按教育部规定的执行,同时也根据学校各个学科当年生源状况决定。

  网友:安全工程专业今年面向外校招收多少学生?

  林杰:我们不分校内校外,具体招生人数请参阅招生专业目录。

  网友:系统工程专业为什么有不同的系?

  曲虹:因为研究方向不同。

  沉郁林海:请老师留一下研招办的对外电话。

  林杰:68912286、68913123、68948058。

  沉郁林海:下面请老师跟广大考生说几句话。

  曲虹:我们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北京理工大学,我们对所有考生都会一视同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研究生的招生,同时我们对符合教育部分数线而不符合我们学校分数线的考生也会给予极大的关心。

  从06年的情况来说,我们学校对06年符合教育部基本分数线而未能被我校录取的一千余名考生,在教育部分数线发布当天就开始向校外调剂。在学校及各学院的积极推荐及考生个人努力下,有90%的考生(930余人)调剂到其他高校进行研究生学习。考生对我们这种积极的态度是比较满意的。

  同时,我们在研究生录取的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学校会对每个考生充分负责。所以我们一方面欢迎各位考生积极报考北京理工大学,而且我们也会积极为各位考生提供热忱的服务,有任何需要咨询以及需要我们解答的问题,我们都会认真的给予解答,同时我们也公布了各个学院的招生咨询电话,各个学院也会对你们进行积极的解答。如果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也欢迎各位同学登陆研究生招生网或通过研究生咨询电话,跟我们反映,我们会及时给学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沉郁林海:非常感谢三位老师,也感谢各位网友参加今天的访谈,今天下午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