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研招访谈:07招生规模预计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8:44  新浪考试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了解各校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新浪考试频道联合你来我网北京考试报考试在线隆重推出“2007年高校研招办全接触”系列访谈活动,给你机会与高校研招办老师面对面交流,获取最新招生信息。

  9月25日16:00-17:00,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建初老师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介绍湖南师范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答网友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湖南师范大学研招访谈:07招生规模预计将增长
嘉宾主持:沉郁林海

  07招生规模预计将增长

  沉郁林海(bolg)(Okhere,17kaola网站站长, 2005年中国BBS版主(站长)100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光临新浪考试频道-你来我网2007年高校研招办全接触系列访谈,今天下午我们邀请到的是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建初老师,陈老师您好。

  陈建初(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您好。

  沉郁林海:先请老师跟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湖南师范大学的情况。

  陈建初:各位考生,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重点建设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有70年的办学历史,坐落在湖南省会城市长沙岳麓山下,风景优美。

  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是从1979年开始的,目前我们学校有55个博士点,147个硕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学校还有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教育硕士等三个专业学位。学校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高级职称教师1100多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一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30多人。博士生导师118人,硕士生导师300多人。

  湖南师范大学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沉郁林海:湖南师范大学今年的收费情况请老师介绍一下。

  陈建初:我们学校的收费是完全按照省级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执行的。目前的收费情况是,硕士研究生自筹经费的是每年7000元,艺术类的9000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收费标准一致。

  沉郁林海:公费和自费的比例?

  陈建初:也是完全按照教育部下达的计划执行的。

  沉郁林海:今年的文件下来了吗?

  陈建初:今年的招生计划还没有下达。

  沉郁林海:湖南师范大学对一些贫困生的资助方面有没有一些政策?

  陈建初:对于贫困生,有这么几个方面,一是可以提供助学贷款,另外一个渠道就是奖学金,奖学金主要还是跟学习的状况挂钩的。另外学校还有一些专门的奖学金,都面向研究生,也是要通过申请评审才能获得。另外还有勤工助学岗位提供资助。

  网友:湖南师范大学公费生还要交一定的学费吗?

  陈建初:我们学校的公费生是这样的,按照省级物价的收费标准,公费生是需要交纳一点点费用的,但是很少,2000元,但是他们每个月都有生活费,另外还有奖学金。

  沉郁林海:请陈老师介绍一下湖南师范大学的优势、热门专业。

  陈建初:学校凡是具有博士点的学科都是一些优势学科,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像生物、英语、教育、中文、哲学等都是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我校理科、文科在国内的同类院校中都有一定优势。

  沉郁林海:今年2007年湖南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有没有确定?

  陈建初:我们学校的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和国家教育部所规定的政策是一致的,我们学校没有别的特别规定,没有什么限制性政策。

  沉郁林海:跟去年相比,有没有一些政策上的变化?

  陈建初:跟去年相比差不多,跟国家的政策是同步的。

  沉郁林海:涉及到三门专业课的改革,湖南师范大学有没有涉及到这三门专业?

  陈建初:都有涉及,教育学、历史学、医学,我们学校都有。

  沉郁林海:这个是不是参与教育部的统考?

  陈建初:教育部规定必须要统一。

  沉郁林海:这三门课的复试政策有没有确定下来?

  陈建初: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要加大复试的力度,加大复试成绩在录取中的权重,具体的复试方案一般要等国家复试最低控制线公布以后。

  沉郁林海:今年复试权重应该能占到多少?

  陈建初:按照规定可以达到40%,到时我们有具体的方案和通知。

  沉郁林海:今年湖南师范大学的招生人数和规模上有没有一些变化?

  陈建初:我们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06年已经达到了1500多人,今年预计比去年有所增长。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