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不出售历年试题 可能在学校网站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8:44  新浪考试

  沉郁林海:网友想知道如何购买湖南师范大学专业课笔记、辅导资料还有专业课用书,能购买吗?

  陈建初:我已经看到了一些考生这方面的留言,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招生单位、招生学校不能够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我们学校包括研究生处没有这方面的辅导班,专业课的辅导班也没有,不存在有考试辅导资料购买的问题。

  沉郁林海:专业课的历年真题可以购买吗?

  陈建初:我们也不提供,可以考虑在网上挂出来,供大家参考,不进行购买。

  网友:在中学教书就签订定向培养合同,只要找学校领导盖章就可以了吗?需要去教育局人事处吗?

  陈建初:关于少数民族的考生,其实在享受优惠政策时,我们实际上要求提供的是关于少数民族身份的证件,比如由地方民委核发的少数民族证、身份证、户口本、工作单位证明等,考生录取时必须是定向的,也就是说毕业以后还要回到这个地区去。如果是一个中学老师的话,不需要去学校、教育局盖章这些手续。

  沉郁林海:除了对少数民族的考生有一些优惠政策,对其他考生有没有特殊优惠政策?

  陈建初:我们是省级院校,我们是按照国家划定的

分数线录取的,不存在对谁有特殊的优惠政策。

  网友:社会科学院遗传学专业今年招生多少?

  陈建初:这要等考试完了,根据该专业上线人数多少,才划定计划,上线人数多,就多给一些计划。从历年来我们学校的情况来看,凡是达到了国家的录取分数线,复试合格的,95%以上都能够录取,大多数学科上线了都可以录取,少数报考人数特别多,上线人数特别多的,就要调剂一部分。

  沉郁林海:能否查到往年的录取人数?

  陈建初:可以在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的网站上查到,网址是yjsc.hunnu.edu.cn

  网友:是科大本科计算机子的,有学历学位证,想报考湖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业,是否需要加试?

  陈建初:不需要加试,关于跨专业考的考生,还是请他自己注意一下我们的招生目录,它的后面有注明,如果没有注名就不用加试。

  网友:我是04年湖南师范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学生,现在在武警部队工作,想考回本校应该怎么做?

  陈建初:这位考生是04年毕业的,现在要参加统考,因为考在职的年限不够,他参加统考要取得师级以上证明。

  网友:今年会限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吗?

  陈建初:不会,我们是鼓励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这是我们的优质生源。

  网友:导师是不是与考生是双向选择的?

  陈建初:学生要等录取以后再确定导师,是双向选择。

  网友:小三阳患者能否报考?

  陈建初:体检标准是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有关高考的标准来执行的,小三阳如果是肝功能正常的话可以录取。

  网友:去年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传播学广告方向不招同等学历的。想问一下今年的情况?

  陈建初:按照网上的招生目录可以查到,如果没有注明说不招同等学历的,就不受限制。

  网友:社会保障专业是不是新开设的专业?湖南师范大学有没有社会保障专业本科专业?

  陈建初:社会保障本科专业有,硕士点是新开的。

  沉郁林海:除了这个新的专业,湖南师范大学还有没有一些新的专业呢?

  陈建初:我们今年有一些新的专业,我们新的专业在招生目录上也有注明,请查阅一下招生目录或咨询有关学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