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68篇》 > 正文

阅读理解盲点题型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9:52  东方飞龙

  细节判断题

  细节判断题是考研英语阅读中测试深层理解能力的重要方向。这种题型主要考查学生对文章中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理解得是否全面。其出题方式有两种,一是以不完全句的形式对文中的某种事实和观点的隐含意思进行深层挖掘,以判别正误;二是题干以问句形式出现,让考生判断四个选项的正误。做细节判断题的注意事项有:

  ①不要漏看题干中的“Except”和“Not”等词;

  ②因为难度较大,可以等做完其他四道题后再做;

  ③对于三误一正的问题,如果定位困难,可以运用排除法,这样找到正确答案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对于含有“原文未提到的新概念”、“原文没有的绝对化概念”等选项可以考虑排除;

  ④为了节约时间做其他题,通常找到答案就不再考虑其他选项了。

  ⑤在回答Not、True之类问题时,必须逐项找出须肯定的内容,方可确定要否定的内容。切勿一遇到自己认为不正确的内容,便匆忙答题,不再去考虑其他选项,这样常常会导致错误。

  ⑥尽管这类问题涉及的是细节,我们也不可忽视文章的主要观点。正确的答案与文章的中心思想是往往吻合一致的。因此,回答这类问题时,也必须以文章的中心思想为前提,与中心思想一致的可能是正确答案,反之可能是错误答案。

  The text is intended to.

  词语释义题

  在阅读理解测试中词汇题是必考的题型,包括对单词、词组及句子的理解。这类题也许会比任何其他类考题更能准确客观地测试出考生的语言基本功,也就是对语言最基本的构成成分等的把握和理解。词汇题常见的表达方式有:

  As used in the text, the phrase“...”suggests.

  The word“...”in the text means.

  The word“...”(Line...) could best be replaced by.

  According to the text, the word“...”is known as.

  In line...the word“...”means.

  As used in the text, the phrase“...”suggests.

  According to the text, the phrase“...”suggests.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