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68篇》 > 正文

Text 4难句注释、全文精译及答案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20:15  东方飞龙

  Text 4

  -难句注释

  (1)One dependable aid... or reason for reading.

  【解析】 句子主干是one dependable aid... is to..., 其中表语成分由一不定式短语充当,而主语由一定语从句修饰,定语从句中带有一名词性从句what you study 作remember的宾语。

  【译文】 一种可靠的、能够帮助你记住你所学的东西的方法是在阅读是要有明确的目的或动机。

  (2)This traditional process... for your own purposes.

  【解析】 句子主干为“... process ... includes ...”,其中宾语成分由三个并列的分词短语“evaluating it, relating it to ..., using it for...”组成。

  【译文】 传统的思考你所阅读的东西的过程包括评价、和你知道的知识加以比较以及用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全文精译

  “阅读”详释

  如果你意识到,不管你学什么你都记不住,你就无所谓(make no difference)了,你也不会对此感到意外,你只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也许你已经找到了某些阻止遗忘的方法。

  一种可靠的、能够帮助你记住你所学的东西的方法是在阅读时要有明确的目的或动机。在知道了你在读什么时,你就容易记住所读的东西了。

  在一家商店,当售货员问你需要买什么、而你回答说“不,谢谢,我只是看一看”时,她为什么会走开而不理你?你和她都知道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时,你不可能会找到什么商品。但是假定你改口说“是的,我想要一副太阳镜”,她会说“请到这边来。”你们一起向前走去,都急于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如果你不是特意(in particular)要买东西,只是看看,你很可能得到这种结果——什么也不买。假如你确切知道你需要什么,如果你有合适的书本,几乎可以肯定,你一定能够弄懂它。也许你处于不同的动机——包括通过阅读和学习“学到更多东西”、“了解原因”以及“找到方法”。一个好的学生做什么都有明确的目的或动机。

  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在开始学习之前,你应该对自己说:“我想了解为什么Stephen Vincent Benet会想到要著述有关美国的文章,我读这篇文章是为了弄清楚原因“或”我浏览这个故事是为了知道中世纪的英国是什么样子。”一位你知道自己在读或学什么,你把阅读到的知识和自己的学习目的联系在一起,因此记忆就会增强。

  阅读不是一种简单的活动,至少(at least)在阅读时有两个重要过程在同时(at the same time)进行:阅读时,你快速准确地汲取(take in)观点,但是同时,你对所读到的东西作出反应(react to),并表达自己的观点,你和作者有某种心灵的交流。如果你以口头方式表达你的观点,也许听上去会像这样:“是的,我赞同,这也是我的看法”,或“嗯,我想那个记录在此之前就打破了。我要核对一下日期”,或“但是还应该考虑其他一些事实!”你不仅仅坐在那里接受观点,你还在做着思考,思考尤为重要。

  传统的思考你所阅读的东西的过程包括评价、和你知道的知识加以比较以及用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换言之(in other words),一个好的读者是一个有判断力的读者。批评性阅读的一部分——正如你已经意识到的那样——是要区别事实和观点。事实可以用证据去证明,而观点则是一个人自己的反应。 批评性阅读的另一部分是对资料作出判断,还有一部分是去得出正确的推论。

  -答案详解

  16. 【正确答案】 [A] it is nothing out of the ordinary.

  【本题考点】 细节判断题。

  【试题精解】 文章第一句指出: “It doesnt come as a surprise to you to realize that it makes no difference what you read to study if you cant remember it.” It doesnt come as a surprise 即:表述Its nothing out of the ordinary之意。[B]、[C]、[D]项原文中皆未提及。

  【考点出处】 文章第一段第一句即表达了[A]项的意思,即如果你记不住你读了或学了什么,这并非不正常。

  17. 【正确答案】 [B] indicate the importance of reading with a purpose.

  【本题考点】 推理暗示题。

  【试题精解】 作者提及clerk是在举例说明有目的阅读的重要性。去买东西时,clerk要想帮助顾客只能是在顾客知道自己购买什么东西时才能实现。同样,阅读时具有目的性才能更有效。

  【考点出处】 第三段话中,作者表明阅读要有明确的目的或原因,而提议clerk是在举例说明,顾客只有知道自己的购买目的时,才能使交易成功,于是类推,阅读时具有目的性才能更有效,故[B]项正确。

  18. 【正确答案】 [D] make sure why you are reading.

  【本题考点】 细节判断题。

  【试题精解】 [A]、[C]两项与原文无关,[B]、[D]两项均符合题意,但通过第四段最后一句可知,[B]项是[D]项的结果,故[D]项最符合题意。

  【考点出处】 第四段中“I want to know ... in medieval England”都是在表明阅读要有目的,只有这样才能记忆得更好,[D]项“弄清楚为什么你要阅读”最符合题意。

  19. 【正确答案】 [B] primarily learning about ideas and evaluating them critically.

  【本题考点】 细节判断题。

  【试题精解】 从第五段来看,阅读至少要有两个同时进行的阶段,即learning about ideas, evaluating them critically. [A]选项绝对化了,[C]、[D]以偏代全。

  【考点出处】 第五段“At least two important processes .... As you read to what you read”,明示了阅读活动主要包括汲取观点和评价观点两个过程,故[B]项正确。

  20. 【正确答案】 [C] takes a critical attitude in his reading.

  【本题考点】 细节判断题。

  【试题精解】 从最后一段 “a good reader is a critical reader”可以得出答案。[A]、[B]和[D]项是[C]项的展开,不全面。

  【考点出处】 原文最后一段第二句“In other words, a good reader is a critial reader”即表明[C]项为正确答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