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2007年MBA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5:20  华章MBA

  主持人:谢谢江老师,咱们这样,接下来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到时候在外面一一交流,接下来有请北京理工大学MBA招生办主任周娜老师给我们讲一下。

  周娜:大家下午好,首先进行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的招生部主任,目前主要负责中心的招生推广和就业指导工作,非常荣幸,由我来代表我们中心向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今天的内容我们主要分了三方面。第一,学校简介,第二,MBA项目
,第三,招生政策。

  我们北京理工大学成立于1940年,它的前身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理工大学,这也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好像今天所有的学校中我们学校是唯一一所隶属于国防科工委的学校。我们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学校,重点建设985工程行列。这是我们学校漂亮的中心大楼,然后是中心花园、

图书馆,刚建成的,还有2008年奥运会排球馆在我们学校综合体育馆举行。

  现在我重点介绍一下我们的MBA项目。我们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是隶属于1980年创办的管理经济学院,我们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创办于1904年,是我们国家第二批进入可以示范MBA项目的17所高校之一,所以我们开办的历史是比较长的,2002年我们学校又成功地获得了EMBA学位授予权,这是我们近几年的招生人数,都稳定在二百多人左右,我们学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心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今年2006年我们国家举行的第四届MBA最具影响力中我们获得了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的荣誉称号。

  我们中心的特色主要分四个方面。

  第一,雄厚的师资力量。

  第二,规范的管理,严谨治学。

  第三,广泛的国际交流。

  第四,出色的同学团队。

  我们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国务院参事1名,博导14名,副教授30余人。这是我们部分的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隶属于国防科工委的,所以它的管理非常规范,而且治学也非常的严谨,老师在教学中大量都是采用案例教学,他们能够启迪同学们的思想,提高大家实践动手的能力。我们有广泛的国际交流,目前我们学员已经同亚洲理工大学,德国巴伐利亚州立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

  我们有同样出色的同学团队。我想我们北京理工大学在这方面是做得最好的,我们在今年2006年国际企业管理挑战大赛中我们获得了全球总冠军。这是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在波兰的照片,如果你们报考北京理工大学,你们就有可能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

  对我们学校来说就业不是问题,同学们都可以找到工作,我们现在关心的是怎么样通过我们的服务提高大家的就业质量。目前我们有专门的就业辅导部门搜集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开展职业规划,我们与知名企业都建立了MBA的实习流动站。比如说中石化、中石油、中和财务、何君等。

  我们有内容丰富的讲座,我们学校的讲座就是同学们不需要去寻找听讲座的机会,而是你想听什么样的讲座,你来选择讲座的内容。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年会,从2001年开始,年会中我们会邀请历届的校友和知名企业领导人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这个是我们在曲阜建成的全国第一个MBA主题创业园,这是我们学校比较有特色的。

  介绍一下大家最为关心的招生政策。我们学院从2005年开始已经不接受调剂生,就是说必须第一志愿报考才能录取,所以都希望大家第一志愿报考我们学校。

  2006年我们的录取

分数线是175分,有单科的限制,英语不低于55分,综合部低于110分。今年有复试资格的是190人,最终录取170人。

  谈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学费问题,现在很多人老师都说他们学校的性价比很高,其实我觉得我们学校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学费是4.5万元,但是我们学校的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关于户口的问题,自筹经费的考生都可申请转户口,无论脱产还是在职,而且毕业时作为应届毕业生进行派遣。

  可能有些同学会问专科生报考有没有特别的限制,我们学校只要符合工龄要求,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就可以报考我们的MBA,没有其他条件限制。

  这是我们的服务团队,大家可以记一下我们的联系方式,当你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会耐心的给您做解答,还有我们的学校网站,大家可以登录我们学校网站看一下我们最新的消息和招生政策。

  还要提一下我们学校的校友,我们学校是有军工历史背景的,在我们学校走出了中国的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国家总理,在我们部级校友中就有五十多人,所以说北京理工大学在国内大中型企业中都有自己的团队,当我们走进北京理工大学经过两年或三年的学习之后,你在离开北京理工大学绝对不会感到孤单了,因为在各个企业、各个行业都会有你的校友,有你的团队,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可以报考我们北京理工大学,欢迎大家报考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