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中国14所名校2007年MBA招生咨询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8 15:20  华章MBA

  2007高校MBA招生咨询会讲座

  时 间:2006年9月24日

  地 点: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科教大厦一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杨凯、傅文阁、刘老师、赵贞、唐菊花、姜万军、吴老师、江怡、王志红、李君、刘刚

  主持人:下午2007年MBA咨询会现在开始,在各个院校正式讲以前,首先我代表北京华章感谢大家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会,在开会以前我用五分钟把今天的意义讲一下。

  第一,今天来到现场有14家院校,从MBA招生02、04、05、06,众所周知02年报考人数非常多,五百来人,从2005年到现在考起来非常困难,一直到2006年,如果你想调剂到一个比较理想的院校几乎是比登天还难,相对来说北京院校2006年MBA录取的状况第一志愿清华、北大、人大、对外经贸大学、北理工、北航、北邮、北科大,很可怕吧,后面个别的招满,唯一接受调剂院校中央财经大学,大家认为中央财经大学接受调剂,前提是只接30个人,并且要求的是非常高,以后是否还调剂呢?可能性很小。后来接受调剂的有中国矿业大学等等,最后调剂十个中调一个。第一志愿你是在挑学校,你是主动的,但第二志愿是学校得挑你,不仅看你的笔试分数,更重要的你的背景,你的综合。MBA联考的发展,一直到今年MBA联考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所谓的15个年头的发展,MBA这个专业学位已经充分被社会得到认可和承认。在美国推动美国发展的三大学位,第一,其次法律硕士,不是说中国不讲法制,美国讲法律,美国的应该说比中国更完善。第三MBA公共管理。MBABPA,工程硕士、医学硕士、军事学硕士、农学硕士等等,大概有九个左右,而这其中MBA是最完善的,可以说MBA的投资价值最高,从学位和学生来讲,专业硕士学位唯独MBA既有硕士学位又有研究生学历。毕业证叫学历,这个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学位对于中国来说除了本科,最低的是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博士毕业博士学位,博士后不叫学位。是这样一个情况。

  今天这个会,10月8号要进行MBA秋季的报名,从10月10号到10月31号在这其中你需要把握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确确实实的你要扪心考虑一下我要考哪个院校,为什么要考?考这个学校以后你是想怎么样发展?你是在本行业继续发展,还是说脱颖而出跳一个新的行业,重新找一个制高点发展,找一个平台。而现在是报考清华,是报考工科院你个人的基础怎么样呢?希望今天的报告会给大家带来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来到现场有各个院校的MBA招办主任以及他们王杰非常优秀的校友,你可以体会一下。整体来说今天能给大家为期三个小时到四个小时,能解决一个捉摸不定报考哪个学校的决定,能定下来。9月24号,2007年MBA联考是1月20号,中间短短四个月时间,你要判定一下联考你要考多少分?你青睐哪个院校?

  今天来到现场除了北京的名校以外还有天津的四所大学,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今天第一个为我们讲的是天津南开大学MBA招办主任杨凯老师,大家鼓掌欢迎杨主任给大家讲一下MBA的状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