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预报名不需重复填报 考研网报留心五大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9 19: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国庆之后,200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就要正式开始了。根据安排,网上报名将于10月10日至31日进行。本报特别提醒,网上报名时一定要留心五大细节。

  三项信息不得修改

  考生填写报考信息时,“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是报考的关键信息,在提交信息后,不允许修改。错选报考点已进行网上支付缴纳的报考费,将不予退还。因此,考生在提交信息和网上付费前,一定要核准所选择的这些信息。如发现错误,考生要重新注册、报名、缴费。

  往届生要填学历证书号

  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往届生在报名时要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学历证书编号是指毕业证上的“学校编号”或学位证上的“证书编号”。考生要在网报前记好自己的学历证书编号。此外,在父母信息和学习经历中,报名者至少要完整填写一项才能完成报名。

  报名逾期不补报

  网上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0日至31日,逾期不再补报,也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在报名期间,每日9时至22时可以填报、修改、查看报名信息。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将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类考生要交校验码

  报名时,推荐免试、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教育硕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五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需要校验码。不同考试方式网上报名校验码的获取方式不同:推荐免试由高校发放;强军计划由招生单位发放;援藏计划由西藏考试院发放;农村教育硕士由推荐院校发放;“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由省级高招办发放。

  预报名不需重复填报

  预报名针对在校应届毕业生,正式报名针对所有考生。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同样有效,不需要重复填报。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