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研招报考指南:四条渠道搜集跨专业考研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9 20:01  《北京考试报》

  跨专业考研包括本专业跨校报考、跨专业本校报考和跨专业跨校报考三类。对于跨专业考研来说,信息搜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考生要重点搜集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指定参考书、专业课考试内容与题型等几类信息。那么考生应该如何获取这些考研信息呢?

  第一是直接通过目标单位了解招生信息。

  考生可以从招生单位的研究生院获得诸如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指定参考书以及考试大纲等信息。这是最直接最快捷的获取考研信息的途径。但是只有这些还远远不够,考生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进一步搜集有关跨专业考研的信息。

  第二是通过网络获取信息。

  国家的最新考研政策,报考学校的最新招生信息等大量的考研信息,都可以方便快捷地从网络上获取。网络上还有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免费资料,包括历年考研真题、考试大纲、考试说明,甚至诸如红宝书、英语历年真题词汇手册等等,甚至还会有人上传一些考研专家们的上课笔记,考生可以从网上下载这些资料。不过网络上的考研信息良莠不齐,考生要辨别其真实性。

  第三是通过报考院校指定的考研联系人、导师及刚刚考取该专业的研究生了解相关信息。

  专业课由院校自主命题,由于各导师研究方向和重点的差异,专业课命题有较强的主观性,因此考生应在报考时与导师或往届研究生进行必要的联系。他们给考生的信息比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的信息更重要、更准确。

  第四是比较权威的考研辅导班也能提供一些信息。

  规模较大、开办时间较长的辅导班,往往有一定的经验,这些辅导班也会传递一些信息。(北京考试报记者 王兆鹏)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