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深度调查:报名10日开始 到底有多少人打算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3 14:48  钱江晚报

  十日考研报名正式开始,考研潜水者浮出水面

  考研大PK,谁笑到最后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兰杨萍 本报实习生 高帏

  一个班级30人,一半要考研

  在浙大图书馆,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复习的学生。小张,就读于浙大计算机专业,他说,他们寝室有一半人报名考研,他所在的班共有30余人,铁了心要考研的就有15人,不报名的不到10人,其他七八人说,最后是否考研要依据找工作的情况而定,但是目前,他们也齐刷刷地报了名。

  就读于浙大机能学院的小方说,她所在的班也有近一半的人选择了考研。由于她住的是混合寝室,室友来自不同的专业,一个人说考了,大家也决心一起考研,一时间寝室的学习氛围很是浓厚。

  考研大军里还不缺第二次考研的学生。小范,2006年6月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

电子商务专业,她决心考华师大金融学专业。“我去年考浙大金融学专业,但是没考上,今年我重新定位学校,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考上。”她告诉记者,在她已经毕业的同学中,还有6人跟她一样,不工作,正在专心考研。

  而小余则是辞了职准备来考研的。她2003年毕业于杭州一所大学,在广告公司工作了几年之后,厌倦了目前平静的状态,希望借助考研过上更理想的生活。“我本科是学视觉传达的,现在打算考北影的图片摄影专业。”小余认为工作以后更能认清楚自己要什么、欠缺什么,而且给自己后半生有了明确的定位,所以义无反顾地辞去工作,专心复习考研。她说在这毕业三年期间,身边有不少同学考上了研究生,这对她是一种激励,所以她充满信心,打算节后正式报名开始就去报名,辞职后她已经认真复习了好几个月了,假日期间一天也不想放过。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