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BBS调查 考研者吐露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3 14:48  钱江晚报

  那么多人的考研大军,是盲从还是一种理性对待?考研者的真实想法是什么?记者在浙大BBS的考研版上做了一次调查,参与讨论的人很多,这些考研者通过网络道出了内心的想法。

  现实型:工作难找,考研抬身价

  Fanshuju:我是工作不好找,所以只好先考研,抬身价。

  Binghe: 我两度考研未遂,虽然现在有很不错的工作,但是不会放弃考研的念头:为了获得专业身份以及为进入学术领域打下基础。

  Unu:希望有一天能走出现在的工作环境,进入我理想中的高层次公司。

  Korsquare:我爱大学,读研以后起点更高一点,在大学里才能站住脚。

  Crandy:我不喜欢现在工作。考研为了兴趣,更为了将来混饭吃容易点。

  Ych:走投无路,逼上梁山。我们这个专业用人单位对本科生瞧也不瞧。

  糊涂型:就想在学校多玩几年

  Mymyti:为了在学校里多玩两年。

  Order:我说出来都有人会笑,我是为了回杭州,就这么简单。

  Dasheng:纯粹为了孝顺爸妈,两老坚持让我深造,不读怕他们伤心。

  Vivians:因为无所适从。工作找得不理想,总不能就这么失业了吧。

  Kangc:为了女朋友!她让我考的。

  理想型:为了理想,再拼一次

  Lunartear:虽然有了一份外人看来不错的工作, 但毕竟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所以,为了理想,我要再拼一次。

  Xueluozhiai:我的梦想是上浙大,但是大学本科没考上,所以只有去考研究生了。

  Lakepanda:为了高中时的梦想和承诺

  Xiaono:我是为了更高的起点,边读研边创业是我后面两年的梦想。人生能有几回搏?考研,拼了!

  学习型:本科学完,啥也没学会

  Batiluo:我喜欢学习,喜欢和老师打交道,喜欢在学校的感觉。

  Addicted: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喜欢研究书本里的世界。

  Shaoxj:本科学完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希望利用这两年的时间重新充实自己,真正学到些本领。

  Lunarpure:读研对我本身的发展不是很大,但是我需要时间,来考虑究竟什么职业最适合我。这样,当我迈出步子时,才会更踏实,更心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