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毅力:考研第一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3 14:48  钱江晚报

  成功的因素只有一点点

  我们采访了几位“过来人”,这时候他们可以以局外者的身份冷静地分析考研。他们是:杨同学,男,信息学院物理电子学,研一;章同学,男,电气学院电力系统专业,研一;陈同学,男,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二;娄同学,女,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闻系专业,研二。

  哪条路最适合自己

  当你真正决定做一件事情时,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读研也好,工作也罢,关键是看哪一件更适合自己。

  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工作,都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条条大路通

罗马,最重要的还是自身能力与心态。现在重要的是先决定考研还是工作,要考研就先把工作放一边,一心一意准备,趁现在还有拼劲好好努力,就算最后考不上,考完研后也还有两次大型的招聘会,也来得及。(娄同学)

  选择了,就要坚持

  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是毅力。考研复习每天面对的就是那么几门课,很枯燥。只要能坚持,肯花功夫,且方法得当,应该都能考上。从我身边同学看,最后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基本上是成正比关系的,当然平时的基础也很重。(杨同学)

  我第一年考研失利,原因很简单,当时我一直在犹豫,找不到一定要考的理由。因此,到10月底11月的时候,就基本放弃了考研的准备。考研让我在理论和实践方面丰富自己。毕竟,学校是一个比较好的学习场所,有很多资料,还有很多人不计功利地和你探讨,或者回答你的疑问。(章同学)

  本科时我们班30个人,有一半人考上研究生,考上的关键是毅力。在10月找工作期间,往往有人看到其他同学找到好工作,就会动摇。到了12月复习冲刺阶段,更有不少人由于压力太大而退出——所以一旦决定考研,就要静心,不受外界诱惑或干扰。(陈同学)

  考研性价比:值!

  我是从那年暑假开始复习考研的,一共花了5个月时间。在费用方面,买考研书500元,报政治冲刺班200元,最后花了700元。我认为这样的投资还是值得的,考研的主要收获还不仅仅是最后的结果,过程应该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人生经历吧。 (杨同学)

  就我个人而言,回报是比较大的。考研让我认清了自己,性格上有所改进,同时也结识了不少朋友,还有机会掌握了一些感兴趣的技术。 (章同学)

  这个投资当然是合算的。光从就业形势来看,差别就很大。我们这个专业做过统计,本科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公司的人数只有1/5左右,但研究生比例就提高到3/5。虽然本科生比研究生多了两年的工作经验,但研究生起点高,发展空间更大,在公司还是有优势的。(陈同学)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