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内地生香港求学日记:这座城市让你停不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5:06  新浪考试

  作者:woody(blog)

  到香港也快半个月了,一直没有写一些关于香港的文字。

  要我说到达香港后的第一印象,那就是酷热的天气,高耸的楼房,繁忙的交通……

  香港这座城市让你感觉停不下来,一切似乎都是热的,一切都在运转,永不停息。看看香港人行走的速度你就知道,这里的生活节奏有多快。公路为了给楼房腾地儿,都修得很窄很窄,但是一看车速,就能把人吓一跳,双层巴士过弯时都不减速,让你在心中为他们捏一把汗……

  香港的交通很发达。从大陆坐火车入境后还未到紅磡火车站时,就经过大大小小的城铁车站。会车的时候看到香港的城铁,样子很好看,很有意思。后来做过地铁,感受到香港地铁的速度,确实比北京快了不少,而且四通八达,站台的设计也很巧妙,站台上有玻璃门,车到站时和车门同开同关。之后坐过城铁,车厢挂的很长,而且看不出连接处,一拐弯就开始扭,特别有意思!坐香港的交通工具可以办一张八达通卡,按路程自动计价,而且这张卡还可以消费,我有一次锻炼后没带硬币,又很口渴,就用八达通卡达自动售货机里买了一听可乐,很方便。据说八达通卡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交通用卡。

  一切在繁忙中有着秩序。看看等待巴士的人们,人再多也是排得整整齐齐;餐厅是那样的干净,街道是那样的整洁……当然这些是规矩的产物,无规矩不成方圆。在香港吐口痰罚款1500HKD,不让抽烟的地方抽烟,也要罚1000HKD。

  香港的设施设计得很人性,红绿灯是带声音的,滴滴滴滴,盲人可以听声音过马路;还有就是到处可以看到类似霍金坐的

电动车,只不过上面没有智能电脑。我们的宿舍带有专为残疾人设置的电梯。

  到处都要刷卡。进宿舍楼,开宿舍门,进学校,进图书馆,进电脑室……各种设施几乎都是免费的,除了空调,刷卡只是识别身份,这一点很自动化,而且安全系数提高,坏人进不来。香港真得很叫人放心,他们的安保做得很到位,这一点我在办身份证的时候感触很深,我今生被第一次要求扫描指纹。

  关于课程,全英文教学绝对是不小的挑战。我居然有一种感觉,觉得我的英语课是最简单的,可见专业词汇带来的困难。第一学期我有三门必修课:香港社会,香港商业环境,英语。此外自己还报了两个选修:信息技术,设计与应用。课时不多,但是私下里要做的活可不少,也许这就是大学与高中的区别,要自学,一切靠主动。不主动,光听课也能混下去,但是如果多多利用图书馆,网络以及课余活动的机会,那将拥有很多提高的机会。香港这边的机会尤其很多,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行了,暂时说这么多,以后不断补充,我要“快节奏”去了。

  本文选自woody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