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东方专家点评新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8:31  新东方

  READING:

  对于阅读部分的文章是三篇还是五篇大家应该有一个清醒地认识,因为OG并没有给出清楚、明确的解释。就目前阅读考题存在两种版本,阅读和听力是相关的:当听力部分是两篇长对话和四篇课堂演讲时,阅读是五篇;当听力是三篇场对话和六篇课堂演讲时,阅读是三篇。这要求大家在平时准备的时候最好是以五篇为单位练习。

  总体而言,新托福的阅读部分考察大家的重点是如何在最有效的时间内读到最有用的信息。其实阅读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平时阅读练习时,关键词、主题句、结构、中心思想、写作目的、作者对主要对象的态度这6点是大家必须自己在不做题目前就必须心中有数的,而如果这6点训练到位了,大家会发现除了一些词汇题外的其它题目类型基本都可以解决了。 词汇题(考察词汇量和对单词的理解)、细节题和突出句子题(对难句的理解)、插入句子题(对文章上下逻辑关系的理解)以及多选题(对文章主题和重要细节的把握)是英语读写学习规律从简单到复杂的体现。这也是我(Winson Y. Yang)在我的作文课堂上从同义词——关键加分句型——段落构成——全文的课堂安排的真谛所在。所以大家在练习阅读和写作的时候是完全可以相互促进的。

  LISTENING:

  对IBT的了解越多,越能发现新托福最难的部分还是听力,因为听力部分的学术课堂演讲中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多的专业词汇,同时以60分钟或者90分钟的周期时间明显过长容易导致走神,再加上新托福听力不能提前看选项的特点,决定了攻克新托福听力的成败取决于“做笔记”。因为6分钟的学术演讲,就是中文也很难全都记下来,做笔记可以帮助记忆和了解文章的结构,同时针对于细节题也可以有的放矢。

  针对于这么多次的机考经验,可以推断出一般IBT考试的题目大体局限在这样几个方面:长对话主要是关于学习上的场景,也有少量的重要生活场景;课堂演讲基本上集中于这样几个方面:一、动物、生物群落等等;二、地质学和地理学;三、文学、艺术、音乐、绘画、诗歌、一个人的作品等等。由于背景知识的具备可以降低听力难度,所以同学们有意识的积累这三大类别的背景知识和专业词汇,对于考试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听力复习的最佳方法就是“听抄”,熟能生巧,听的材料推荐DELTA,KAPLAN,OG,LONGMAN模考光盘等等。

  SPEAKING:

  口语部分可能是大家最害怕的部分,实际上口语会比听力简单,因为出题模式相对比较固定。此外,口语1到4题实际上是作文的简单提炼。比如口语的1—2题完全可以在熟悉了官方指南(OG)中我串讲过的185道独立作文题目后很轻松地回答出来。而且第一题一般是描述题。口语的3—4题则对应了作文的综合部分,大家可以重点练习一下我(Winson Y. Yang)所倡导的“由阅读推听力”以及“由个别关键词汇复述讲座主要内容”这两项能力,作文比口语要求高,所以可以先考虑攻克作文,同时每天兼顾练习口语的5—6题,因为这两题的关键在于你的听力能力,所以注意多积累些“听抄”的技巧和进行大量的练习!

  WRITING:

  其实作文的综合部分应该是比较容易的送分部分。如果上过我(Winson Y. Yang)的新托福作文课的同学应该知道这个部分满分的奥秘在于我刚才在口语3—4题提到的“由阅读推听力”以及“由个别关键词汇复述讲座主要内容”这两项能力。如果没有上过我作文课的同学可以关于一下上海

新东方首页—名师课堂—北美
留学
作文满分填空法这篇文章关于新托福部分的详细举例。

  独立部分185至少应该写一下提纲。比如:

  • Topic: Teachers are responsible for motivating students to learn.

  • Disagree—S is responsible, not T

  • --learning before & after school—no T

  • Self-motivated

  • S not motivated, T cannot help

  • Parents are responsible

  • People naturally want to learn

  • My T in high school/college/university

  • Work/whole life

  • Learning no T

  这样先由大脑风暴法想出9个理由,从中去掉重复的以及不好写的理由,留下3个比较利于自己展开论述的理由(上面划线处),注意在独立部分中只有能够自圆其说就可以了,没有对或错的观点!同时需要确定主题句,我们再举一例:

  • Topic: spend one’s leisure time doing activities with a lot of people or in quiet ways by themselves or with one other person.

  • Thesis: since I work mainly by myself in my job as a computer specialist, I prefer leisure activities with other people that provide enjoyment, exercise, and teamwork.

  这里是一个好主题的标志:有观点(I prefer leisure activities with other people);有概括性引出观点的理由(since I work mainly by myself in my job as a computer specialist);有暗示三个分论点的小列举(enjoyment, exercise, and teamwork)。

  如果大家能够把独立部分185道题中的每一道题目都这样去写提纲和主题句。那么独立部分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同时口语1—2题也基本解决了。

  最后,我将分别把综合部分以及独立部分的满分官方评分标准写在下面,希望大家能仔细体会:

  综合部分:

  • 5: a response at this level successfully selects the important information from the lecture and coherently and accurately presents this information in relation to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presented in the reading. The response is well organized, and occasional language errors that are present do not result in inaccurate or imprecise presentation of content or connections.

  独立部分:

  • An essay at 5 level:

  • 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ask by clearly stating an opinion

  • Is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with appropriate examples, reasons, or details; and displays unity and coherence

  • Uses language effectively, with sentence variety and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only occasional minor language errors.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