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武汉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8:14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07年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送条件

  我校招收的保送生分为竞赛类保送生英语专业保送生

  (一)竞赛类保送生的条件

  德智体全面发展、身体健康的应届在籍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经我校考核合格者,可作为我校保送生人选:

  1.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且平时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3.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且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4.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对于报名条件第3、4条规定的奖项,要求独立完成或是主要作者。另外,同一项目获奖等级高者优先录取。

  (二)英语专业保送生的条件

  天津、石家庄、长春、济南、南京、杭州、厦门、南昌、武汉、重庆、郑州、太原、成都、深圳外国语学校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的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在籍英语语种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收保送生的专业

  保送生就读专业规定如下:

  (一)竞赛类保送生的专业选择

  除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经济学基地班、数理经济与金融试验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外,其他专业均可接收保送生。

  以下学生可按下列原则选择招收保送生的专业:

  1.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含一等奖)者,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一、二等奖者,可以选择招收保送生的所有专业;

  2.获得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以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一、二等奖者,可选择与获奖项目相关的专业;

  3.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可选择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4.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三等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者,可选择药学专业及医学类各专业。

  (二)英语专业保送生的专业选择

  英语专业保送生的保送专业为英语。

  三、保送生的名额

  我校2007年计划招收保送生人数为180人左右,其中英语专业保送生计划为50人。除英语专业外,其他可以接收保送生的专业招收保送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

  四、招生程序

  (一)由学生本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我校规定,如实填写《武汉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登记表》(点击下载),并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近期全身彩色照片及1寸免冠登记照各1张、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原件。申请英语专业保送的学生还需报名参加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外语类测试,并填写相关表格。

  (二)中学为对拟推荐的学生写出推荐材料,并提供其所在班级全体同学高中阶段的成绩册。其中,推荐材料应由中学校长签名并盖中学公章,成绩册应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

  (三)录取办法

  1.竞赛类保送生

  在学生申请和中学推荐的基础上,我校以收到保送材料的先后顺序,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对保送生人选进行考察,择优选拔确定预备保送生候选人,额满为止

  预备保送生候选人须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文化测试,测试合格者成为我校预备保送生。保送生的文化测试与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的文化基础测试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见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活动安排。

  2.英语专业保送生

  根据其参加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成绩及个人情况择优确定预备保送生。

  (四)我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预备保送生名单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待录取手续办理完成后,将通过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公布保送生录取名单,并于高考录取期间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有关说明

  (一)我校接收学生申请及中学推荐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06年12月20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考核考试工作与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同时进行。

  (二)请中学及学生本人务必提供真实材料,如有作假者,一经查实坚决清退,空缺名额不递补。学生及中学提供的申请和推荐材料不退还。

  (三)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有统一的保送生登记表,请填写后一并寄至我校。

  (四)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2007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六、联系办法

  电 话:027-68754231、68754826

  传 真:027-68752150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珞珈山

  邮政编码:430072

  电子邮件:wdzsb@whu.edu.cn

  网 址:www.aoff.whu.edu.cn

  点击下载《武汉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登记表》

  武 汉 大 学

  二○○六年十一月一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