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复旦自设测试遴选优秀高中生 3小时考10科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15  解放日报
复旦自设测试遴选优秀高中生3小时考10科试题
复旦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流程示意图

  3小时笔试,10科目试题,1000分考卷,取消校内优惠加分

  成绩前2000名上海考生将获自主选拔录取入学申请资格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复旦大学昨日公布《2007年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拔测试方案》。
欲申请该校自主选拔、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资格的学生,均需接受校方自主命题、统一推出的“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并依据成绩排名获进一步测试机会;完全取消校内高考加分的优惠政策。据悉,这两项改革在国内尚属首次。

  复旦推出的“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考察的是文化综合知识,不分文理,3小时笔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全部为“四选一”选择题,总分值1000分。上海市考生成绩排名前2000名的学生,将具备参加复旦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入学申请的资格;其他省(市、自治区)考生若排名前列,将获该校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候选人资格。

  校领导表示,水平测试强调“基础性、综合性”,不以难度来选拔,更看重学生的知识面。试卷将由高校教师命题,站在大学教育角度考量学生应在高中掌握的知识点,引导学生完整学习。

  此次复旦大学还完全取消校内加分优惠政策,仅承认教育部及各级政府的政策性加分,体育、艺术类加分等则需得到校方认可方能生效。复旦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说,此举意在让考生在知识层面上更公平竞争,更加理性客观地选择学校和专业。保送生、自主选拔等其他选拔途径不影响高考分数“本来面目”,也是对多元化选拔模式的探索。校方表示,此举在一定意义上减少了招生时的优惠力度,放弃了主动权,但学校已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迎接这一考验。

  另悉,复旦大学2007年将首次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方式,招收录取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日语、朝鲜语和俄语三个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各8名。

  自即日起,可登录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了解各类选拔的详细方案。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通过该网站,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报名参加“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测试日期12月24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