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招保送生07年首次增加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28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华东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对外公布的2007年招收保送生政策中首次规定,所有有资格报名的考生,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外,还必须参加面试。

  根据教育部今年规定,2007年所有高校都须对保送生进行必要的、相关领域的文化
测试,排除资格不实的考生混到保送生中,为此各高校纷纷增设“关卡”,严格把关。

  华东师大招生办主任周鸿告诉记者,增加面试环节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多方面的测试,考察报考学生的综合素质,防止保送生资格不实的问题。学校发觉以往仅通过笔试成绩还无法证明学生的某方面的特长。为此,学校经过商议,今年规定所有报名的考生还必须参加面试,由学校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其进行考察,了解学生的全面素质。

  同时,华东师大还对外公布了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通知,2007年艺术特长生录取总数为30人。

  上海大学昨天也对外公布2007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具体措施和往年没有大的变化,详情可查看上大官方网站或到上大相关部门咨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