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22:07  南京大学启明网

  为了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扩大高等学校录取自主权,南京大学2007年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录取中继续实行自主选拔录取政策,以选拔有特殊才能和较大学科培养潜能的优秀人才。实施方案如下:

  一、报名条件

  思想政治品德优良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

  1、各省(市、自治区)重点中学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

  2、高中阶段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某一学科获省级赛区一等奖者或数学、物理两个学科均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者。

  3、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4、高中阶段在国际学科大赛中获奖或某一学科、某一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且取得一定成果者。

  5、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本人或父母具有见义勇为行为者(以政府颁发的证书和新闻稿为准)。

  二、报名时间

  2006年11月15日至2006年12月20日

  三、报名办法

  江苏省的学生向所在中学提出申请,由中学根据我校下达的名额择优推荐,然后统一进行网上报名。

  其他省份可采取学校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

  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网上报名:点击“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xgc.nju.edu.cn)导航条上的“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登陆进入,再点击“自主选拔录取”即可填写、预览、打印申请表。

  2、邮寄材料: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材料包括:①将网上提交的申请表打印下来,贴好照片(2寸近照),由学校填写相关意见、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②高中阶段每学期学习成绩在年级位次的汇总表(原始材料的复印件,中学教务处盖章)。③相关等级证书、获奖证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等材料的复印件。

  四、选拔程序

  1、报名时间截止后,学校成立专家组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核(对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

  2、审核合格者将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名单将于2007年1月5日前在网上公布。

  五、测试安排

  时间:2007年1月25日

  科目:理科:数学、物理、化学、英语

  文科:数学、英语、综合素质面试

  有关考试通知另发。

  六、录取

  1、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本着宁缺毋滥的宗旨,经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学生名单,于2007年3月中旬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并报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以及学生就读中学备案。

  2、被确定为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对象者,必须参加高考,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投档线下20分内,可破格录取。

  3、获得重大成果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者,经考核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以上,可破格录取。

  4、自主选拔优录对象若考分达到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参加我校测试,成绩特别优秀者(前20%)可任选专业。

  5、考生所在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布名单,以接受公众的监督。凡被举报者,经核查属实,确系弄虚作假,即取消优录资格,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6、自主选拔优录对象须填写由本人、中学、我校三方签字的《南京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登记表》,江苏省学生需另填写《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考生除考分偏低不能达到要求外,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南京大学。否则,南京大学将追究学生的责任并暂停学生所在中学三年自主选拔推荐资格。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3593004 83306869 传真:025-83592888

  E-mail: aonju@nju.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93

  八、本方案由南京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南京大学

  二○○六年十一月十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