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大四上学期的考研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5:43  新浪考试

  四、大四上学期的复习

  由于时间很紧,一回到学校我和班上一好友在学校附近找了间房子一起复习。开学后第一件令我傻眼的就是我们大四上学期的那张课表,上面排得满满的,而且中间还有三周是要去南昌实习的。我一下子知道问题比较麻烦。我整理了一下,发现专业必修课就有六门,同时还有两门实验。按照课表来看,我星期一到星期五天天上午都有四节课,有时下午还有
实验课。按照这种情况来算的话,这个学期4个半月,我最多只能花两个月的时间在考研上。我一下子有点对考研没信心了,在咒骂着学院的课程设置之外,我还得硬着头皮复习.

  (一)、9月:我此时才开始复习政治,我看的是领航的《政治理论应试宝典》。

  至于大四课程,刚开始我只是应付着上课,所以大部分时间还是可以放在考研上。到了9月中,突然有一两个月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活动,这些活动虽说不是很多,但插在复习中间很扰乱我的心情。这时复习的情况如下:

  : 政治:看完《政治理论应试宝典》的马哲和马经

  : 英语:还主要是单词和少量阅读

  : 数学:先看完《复习指南》里概率部分,然后再总体复习。

  : 专业:看得比较少

  : (二)、10月:此时开始考研报名了,这时我才下定决心考他们学校。这时从网上看到了06年考研的专业课考试内容,我发现专业课比原来少了两本书,今年只考三本书了。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我打了个电话去确认,真的是只考三本书了!我马上振奋起来,做好了一个新的计划。

  上课这方面:由于此前上课越来越少的人,加上我们的大四专业课都是由一些比较年老很负责的那种老师上课,他们天天点名,天天说要让我们重修,搞得我们人心慌慌的,所以我只好乖乖地去上课,在课堂上也不想听,但看考研书又效果不好!

  由于此前考研专业课没怎么看,所以这个月我把重心放在专业课上。

  : 政治:《政治理论应试宝典》基本上看完了。

  : 英语:开始多做一些阅读了,还是天天背单词。

  : 数学:还是看《复习指南》,自己做里面的经典题目,整理上面的公式,突破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特别是概率方面我一下子突然理解了很多知识点。

  : 专业:我花了很多时间,再看了一次专业课的那三本书,整理了一下内容和公式,然后开始做题目。

  : (三)、11月1号到12号:

  : 我赶在实习前全力把每科没看完的都看完,特别是专业课做完了一遍题目。

  : (四)、11月13号到11月24号:去南昌实习。加上来回的时间,我十几天我基本上没有复习。(由于我们班考研的较多,实习想逃都没法逃)

  : (五)、11月25号到12月底:

  : 这时我们大四要上的课还很多,但我已不想再去了,打算好重修了。考研方面,我主要是做历年真题。

  : 政治:我只做了最近几年的真题,发现选择题的基本上单行能对85%以上,多选则比较惨,只能对70%左右,也开始背大题了。

  : 英语:开始做最近向年的真题,主要是加强阅读,开始练习作文。但是每次都只能做到55分左右。很是着急。很担心过不了线。

  : 数学:开始做真题和模拟题,发现时间有点不够,但是基本能做到120分以上。

  : 专业:我也开始做历年真题,得分情况基本上在90-100分左右。

  : 我分析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发现自己很危险。要么总分不够,要么英语会过不了线。但我还是冷静了下来,我想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 (六)、1月4号到1月10号:每天都在准备我们的期末考试,考前关键几天我居然一个星期基本上没看考研书,而这就是现实。(后来的情况是,我期末考试全过了,但我们班上有六七个考研的同学都重修了,有的同学还挂了几科。)

  : (七)、1月10到13号:考前状态,每天四科都复习。英语主要是作文和单词,政治主要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