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两天的考试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5:43  新浪考试

  五、两天的考试:

  1月14日考试:

  不知道为什么,13号晚上非常热,热到晚上睡不着,还好14日早上能够顺利起来,然后去考政治。

  考政治时发生了一件很悲惨的事:由于当时太紧张,答题时把第一道大题的答案写在第二道大题的答题位置了,而且写满了。等我发现时已经晚了,我不知道能不能在上面注明答案错了或者划箭头什么的。但后来想了想还是放弃,我怕两题都得不到分。所以我把写在第二道题的答案再抄一遍抄到第一大题答题的地方,这样就放弃了第二道题了,上面写满的答案都是第一道题的。我不理第二道大题接着做后面,因为前面出错我考虑的比较久,刚做完一会儿就结束考试了。因此这次政治没出成绩前我就知道我有10分得不到了,也就是要在90分的基础上来扣分了。

  走出考场,政治的阴影一直散不去,但后来我想了想,我相信自己能过线的。所以放下心来去考下午的英语。

  英语我是比较幸运的,因为英语作文,我刚好有过类似的准备。我英语基础不怎么好,所以我一直都是做过线的打算。

  1月15日:

  数学考试也很悲惨:越考到后面越紧张,特别是做到后面还有三道题时我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我这一个小时一道题都没做出来,现在想来是策略上有很大问题:我开始花了10分钟做第一道题,没做出来,我就去看第二道,花了10分钟,又没做出来,接着做第三道,花了10分钟还是没有思路,这时一看表,只有半个小时了,三道没有做出一道,所以急了。我放弃做这三道题,而是去复查前面的做过的题。考研结束后我看了一下数学那几道没做出来的题,发现我静下心来都还会做,但在考场上就是赵越急越没有思路。

  因为政治和数学的影响,我已觉得自己是没有希望考上了,所以我很坦然地去考专业课。

  我的专业课考试一共就8道计算的大题,每道题不是15分就是20分。前面6道题我做的相对比较顺利,但最后2道题还是很难做出来,我一想40分就没了,特别是最后一题,题目意思我都搞不太懂,而且有一个计算参量是我没见过的,无从下手的感觉。后来我是知道什么就写上什么去了……按自己猜的大概意思把题目答完了。

  就这样,两天的考试结束了。我确信自己考得很烂了,但这时我已经很累了,不想再去理什么了,所以寒假我回家放心地玩了一下。开学来校后我全力准备找工作的事,开始了"狗"一般的日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