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上海新东方专家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2:10  新东方

  口语:

  口语所要求的能力如下:

  1. 我用英语提问时,教师能听懂我的话

  2. 我用英语说话时,其他人能听懂我的话

  3. 我能用英语将事先准备好的东西说出来

  4. 我能用英语在几分钟内谈论一个我熟悉的话题

  5. 我能用英语参与到对话或讨论中

  6. 我能用英语表达观点并能自圆其说

  7. 我能用英语谈论我熟知的事实和理论,并对其进行解释

  8. 我能对提问进行1分钟的回答

  9. 我能用英语口头总结出已读的信息

  10.我能用英语口头总结说出一段谈话的大意

  下面我具体讲解一下口语6道题目的要求:

  口语第一题:Personal Experience

  这个题目要求应试者在45秒内,陈述对熟悉的、场所、事物、事件等的个人经验。要求具有对提出的问题清楚流畅而且有条理地进行论述的能力。

  If you have a short break from work or school,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Why?

  Include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explanation.

  该题目的准备时间为15秒,回答时间为45秒。45秒的时间根据说话者的能力可长可短。这就需要在固定的45秒的时间里展现多说的语言的能力。具体可以参考我在11月3号/5号新托福点评中作文部分给出的模板!缓慢、有条理而且清楚的陈述要比快速但中间停顿的效果好得多。建议:预先想些常见话题进行反复练习:学习和生活类尤其重要!

  口语第二题:Personal Preference

  这个题目会提出两种可能出现的行为或状况。要求考生针对这两种行为和状况作出选择,并说明为什么喜欢那一种。

  When it is time to buy something, do you prefer to buy online or to go into a shopping center?

  Explain your reason for your choice.

  这部分比第一题要求更强的逻辑称述能力。但整体上说,它们都需要考生具有清楚、流畅、有条理地进行陈述的能力。这个题目的答题时间与上题相同。有三种题型:1. A or B? 2. Agree or Disagree? 3.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这也正好对应我在11月3号/5号新托福点评中作文部分给出的模板!所以,请大家把我在11月3号/5号新托福点评中作文部分给出的模板下载下来仔细背诵,反复练习!

  口语第三题:Integrated Speaking 1

  这个部分是将阅读/听力/口语综合起来的问题,先在45秒的时间内看一段与大学相关主题的文章,然后听一段关于该主题的对话或独白,最后对给出的问题进行60秒的称述,准备时间为30秒。阅读文章的主题与大学生活相关(大部分是公布内容或通知),对话或独白是学生对阅读文章的反应。这部分要求考生具备的能力是:正确地获取并理解所给阅读文章、对话以及独白中的信息,有逻辑的称述两者之间的关系。这也正好对应我在11月3号/5号新托福点评中作文综合部分给出的模板!

  口语第三题:Integrated Speaking 2

  这个部分也是将阅读/听力/口语综合起来的问题,SPEAKING 3以大学相关背景为主题,而这里选择的则是与学术相关的主题。与SPEAKING 3不同,这个题目中,听力内容不再是学生间的对话或则某个学生的独白,取而代之的是教授的课堂演讲。时间限制与SPEAKING 3相同。回答时要理解从两种材料中获得的信息,把握两者之间鲜明的关系,完全理解文章内容之后,流畅而有条理地进行说明。大家可以参考我在11月3号/5号新托福点评中作文综合部分给出的模板进行练习!

  口语第五题:Conversation

  这个部分完全依靠听力。在这个问题中,对话者会针对一个问题和两种解决方案进行阐述,应试者要简单地描述一下对话的内容,然后针对给出的两种解决方案阐述个人观点。与SPEAKING 3、4和SPEAKING 6不同,本题要求回答中必须包括个人的观点。准备时间为20秒,回答时间为60秒。由于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只要集中把握对话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即可,所以对于听力水平一般的应试者,反而是一道比较简单的题目:)

  口语第六题:Lecture

  与SPEAKING 5不同,这个题目是以教授的课堂演讲为听力内容的。教授就一个主题进行授课,总结该课堂演讲就成为解答这个题目的关键。因此,对讲演理解多少、是否能够明了、流畅地表达出有效信息并有条理地进行转述,就成为分数的决定因素。时间限制与SPEAKING 5一样,准备时间20秒阐述时间60秒。

  由于在整个口语考试中都可以做笔记,所以在草稿纸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或者简单地记下课堂演讲、对话的内容和阅读文章的内容,会给回答口语问题提供很大的帮助。

  听力:

  新托福考试的第二部分是听力测试。本部分又6篇听力文章组成。(阅读为5篇时。若阅读为3篇,则听力加试3题即共9篇文章。)每篇文章有5—6个问题。你可以边听边记笔记,注意利用笔记帮助回答问题。

  听力文章的内容都源自学术环境。有2—3分钟的教室外对话,还有4—5分钟的教室内对话。本节听力分为两个部分,每部分有一段对话和两段演讲。每段对话后有5个问题,每段演讲后有6个问题。

  问题主要包括主题题和细节题、讲话者的目的或立场题、观点组织题和推断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