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2007年4月自考30个委托专业 报考有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4: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了解到,明年上半年开考的91个专业中,有30个专业是部门委托开考专业,这部分专业绝大多数也面向社会开考,但在报考时却都有相应要求。

  据了解,律师专业(专、本)由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北京辅导总站负责,该部门主要接受集体单位报考,也接受社会零散考生。该专业考生报名时即可领取报考课程的相关教材、辅导材料。为便于考生学习,社会零散考生即日起就可前去报名。就读民办高校的学生由
学校统一负责。

  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托部门老师介绍,欲参加该专业学习的社会零散考生要在12月18日至明年1月18日报考期间,到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宣传中心、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或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报名。报名后到劳动出版社购买相关专业课程教材,公共课或公共基础课的教材到市自考办或各区县自考办教材部都可买到。

  通信信息管理专业(专)、计算机通信工程专业(本)、地铁通信系统(专)、地铁供用电技术(专)、地铁电动客车技术(专)、地铁运输与管理(专)、调查与分析(专、本),采购与供应管理(专、本)、物流管理专业(专、本),凡由委托部门指定民办学校开考的,考生可选择自己满意的民办高校就读,委托部门不接受社会零散考生报考。其中,调查与分析专业(专、本)中含有多门证书课程,考生的证书课程必须参加委托部门的辅导,其他课程可自己选择学习方式。

  计算机网络(本)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本)3专业中含有多门实践课,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要与北京电子信息应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

  公安管理专业要求考生必须是公安干警、从事公安相关工作或相关公安院校在校大学生,考生报考时持工作证或学生证。报考护理学专业的考生,如在北京考试,须是本市在职临床护士、护理教师或护理管理干部。

  林业生态环境管理专业(专)和林业生态环境工程与管理(本)专业,考生报名期间通过北京自考网上办公系统,选择委托开考专业自行报考。相关专业课程教材须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干部学校购买。

  市自考办相关老师提醒考生,委托开考专业由相关委托部门负责,对自己所报考专业有疑问,拨打委托部门电话咨询。

  相关链接

  明年4月委托开考专业:民航服务与管理(专科)、律师专业(专、本)、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本)、计算机网络专业(本)、通信信息管理专业(专)、计算机通信工程专业(本)、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本)、地铁通信系统(专)、地铁供用电技术(专)、地铁电动客车技术(专)、地铁运输与管理(专)、调查与分析(专、本)、采购与供应管理(专、本)、物流管理专业(专、本)等专业考生不能自行注册、报考。

  公安管理专业(专、本)、餐饮管理专业(专、本)、机电一体

化工程专业(专、本)、护理学专业(专、本)、林业生态环境管理专业(专)、林业生态环境工程与管理专业(本)等专业新生不能自行注册,已办理注册手续的考生可以自行报考。(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