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福建省2007年高考仍知分填志愿 艺术类除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1:1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明年我省高招,除了艺术类(音乐美术)考生,仍实行知分填志愿。志愿填报安排在高考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省高招办昨日还就高考体检、成绩通知办法及高招录取等做出最新规定。

  省高招办还特别提醒,本月18日开始的2007年高考报名工作明日结束,尚未报名的考生要抓紧。

  高考体检“双指”才有效

  省高招办称,所有高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省招委将会同省卫生厅制订体检办法。考生体检必须在指定的体检医院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非指定的体检医院为考生作出的体检结论,或指定的体检医院在规定体检时间以外作出的体检结论一律无效。考生如对体检结论有异议,可在体检结束、填涂“体检卡”后三天内,向所在县(市、区)高招办提出书面申请报告。省招委指定的省级终检医院将负责协调有关方面做出最终裁定。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形成的考生体检结论,除宣布无效外,主管部门还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高考成绩只通知本人

  考生须于明年6月4日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领取本人准考证,并于6月6日前进行熟悉考场。考前接到省高招办书面通知,确认已经被高校提前录取的考生(如保送生、单考生等),不得再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将由相关部门通知考生本人,成绩不公布、不查卷。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怀疑,可到报考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申请复查分数。

  外语口试成绩分四等

  省高招办指出,报考外语专业、报考对外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或省高招办在招生计划公布时注明的考生,应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明年外语口试时间及要求将另行通知。考生外语口试成绩评定分为优、良、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级。外语口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时的参考。拟报考需要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口试申请。

  此外,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填报升学志愿的有关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高校调档比例为120%

  明年高招将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在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考生中,高校一般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对各方面要求合格、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定。省高招办组织实施向高校投放生源电子档案,并监督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考生可通过省高招办所提供的途径或直接向高校查询本人的
录取结果
及未录取原因。

  被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应于2007年8月8日后到报名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签名领取本人纸质报考资料,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时,要及时将本人报考资料交给学校有关部门。省高招办要求考生要妥善保管好报考资料,不得私自拆封,如因各种原因未到校报到的,应于当月月底前将报考资料原封不动交回原所在地高招办统一保管。各高校在新生入学后,要对新生报考资料进行复核,并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本报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