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用真挚爱情与死神赛跑--真爱护佑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2 19:58  《北京考试报》

  新郎深度昏迷122天,新娘病床边声声呼唤新郎醒来——

  真爱护佑自考生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1月3日晚,北京西苑医院楼前,众多人士点亮了红色蜡烛,轻轻吟唱“让世界充满爱”,为一对特别的新郎新娘祈福。

  新郎叫唐雪龙,31岁,人大自考会计本科,注册会计师,右眼失明,癌症晚期患者;新娘叫常超,27岁,美丽的北京女孩,明知爱人身患癌症,依然选择结婚。截至今天,她已在病床边陪伴深度昏迷的爱人122天。她多么希望自己的声声呼唤能留住新郎的生命,多么希望能喊醒昏睡中的爱人啊!

  带病考下了大本和注会

  1月6日下午,记者迎着寒风来到西苑

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一番交涉,还是没能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唐雪龙。妻子常超也不在,病房里只有唐母马桂芳照顾着儿子。唐母解释说,医院有规定,每次只能有一人陪护,她和媳妇轮流照顾儿子,常超晚上才能过来。狭小的休息室,唐母为记者描述了一个聪明、好学的唐雪龙。

  6岁半,母亲把唐雪龙送到了皇城根小学读书。唐母说:“他不是那种很用功死读书的孩子,从来不熬夜。那时学校离家近,他常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就把作业做完了。”凭着这股聪明劲儿,小雪龙考入156中学后,学习成绩很优秀,深得老师和同学喜爱。他的初中班主任庞老师说:“那天我到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雪龙,一下子就晕倒了,他可是我最得意的学生啊。”唐雪龙理科成绩尤其好,在初中还获得过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北京地区三等奖。初中毕业后,唐雪龙选择到西城外语学校读中专。“虽然也有人劝我把孩子送去读高中,将来考大学,但我还是遵从了孩子的意见。”唐母慈祥地说。

  中专三年级,要强的唐雪龙报考了国际贸易自考大专课程。“本来他中专学的就是国际贸易,人又聪明,他考得很快。”唐母回忆说。临近毕业,唐雪龙大专课程基本考完了。中专毕业后,唐雪龙被分配到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做会计。唐雪龙又选择了自考会计学本科。每天,唐雪龙下班后,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复习功课。“瞅孩子学得累,我心里难过。”唐母说到这里,声音哽咽了。唐雪龙10岁就曾做过脑瘤切除手术,身体一直都不好。但他不顾虚弱的身体,三年后不仅以优异成绩拿到了本科毕业证、学位证,还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成为当年北京地区最年轻的注册会计师之一。

  后来,唐雪龙进入北京市华益

会计师事务所,当一名注册会计师,但他一直没停止过学习,住院前他还刚拿到了中级会计师职称。

  “他的才华和人品征服了我”

  当晚,记者采访到了常超。她看起来虽然疲惫,但依然清秀。她向记者娓娓道来他们相识相恋相守的过程。回忆到幸福时刻,记者能觉察到常超眼中的甜蜜。

  2006年1月22日,在北京平谷规划局工作的26岁的常超,到交友网站“世纪佳缘”注册登记。4天后,30岁的唐雪龙也在此网站注册登记。“你在我的转身里,我也在你的转身里。”这是唐雪龙发给常超的第一封信。偶然的交汇,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一周后,他俩约好在丽都饭店车站见面。唐雪龙拎着一大兜零食向常超奔来的情形,一直成为常超最甜蜜的回忆。

  “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他是我苦苦等待的人,他的才华和人品征服了我。”常超很认真地说。此时唐雪龙右眼已失明,他把病情如实地告诉了常超。常超说,他永远都是那么博学、

幽默。不仅带着病痛拿下了自考文凭和注会,而且他从不隐瞒自己的病情。虽想到过病情复发后的情况,但幸福源泉刚开始流淌,又怎能放弃呢?

  常超也是个苦命的孩子,10多岁,父亲就去世了,母亲把她拉扯大很不易。像天下的母亲一样,常母也希望女儿能有个幸福美满的家。自然,他俩的恋情,遭到了常母坚决反对。从2月到4月间,常超一直和母亲处于冷战状态,几乎不说话。在执著的爱情面前,常母的心开始软了。常超看到希望,赶紧把唐雪龙带到家里。谦虚、博学的唐雪龙和未来的丈母娘聊得很开心,常母的心彻底被打开了。她在给女儿的信中说:“我理解你与雪龙之间的感情,更体会到你的真心和痴情。爱上一个身患重病的人,而且爱得那么深、那么真,我想一定有你自己的理由。我和他仅有的几次接触,也确实感觉到他是个好孩子,很懂事。”两个命运多舛的年轻人紧紧偎依,幸福的曙光即将到来。

  用真挚爱情与死神赛跑

  恋爱中的唐雪龙和常超,与每对恋人一样。北京城留下了他们奔波的身影,欢快的笑语,但这一切都在5月被击破了。

  2006年5月,唐雪龙在同仁医院复查时,医生告知,他的恶性肿瘤有再次复发的危险。8月17日晚,唐雪龙和常超最后一次在丽都饭店车站见面。望着熟悉的地方,常超先开口:“亲爱的,咱们去领结婚证吧!”沉默了许久,唐雪龙哽咽地说:“其实,我知道,你是不想让咱们留下遗憾……”,话未尽,两人已抱在一起,泪如雨下。

  4天后,8月21日,唐雪龙、常超在亲人陪同下,到北京西城区民政局办理了结婚手续。走出婚姻登记处,两人直接到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新婚蜜月,对于爱美的常超来说,只有白色的记忆,惟有一束鲜花点缀着喜庆。常超为此请了长假,日夜陪护在唐雪龙身边。开始几天,唐雪龙还能自己下床活动,但病情发展速度超出了两人的想象。

  9月8日,唐雪龙用微弱的话语问了一句:“妈,超去哪儿了?”就昏迷过去,10分钟后心脏骤停。此时的常超正在家里拿换洗衣服,接到电话后,她哭着恳求司机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至今我都后悔那一刻离开。”常超自责道。幸好,唐雪龙闯过了鬼门关,但他从此陷入深度昏迷,只能靠呼吸机来维系生命。

  唐雪龙身体越来越弱,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不测。20天后,唐雪龙心脏再次骤停,医生不得不采取心脏点击除颤。一次,两次,三次,依然无效。医生失望的表情让婆媳俩陷入了绝望的低谷。不忍放弃的常超,央求医生进行了最后一次除颤,唐雪龙恢复心跳了。连医生都不得不感慨,这是爱情的力量。

  常超每天都会帮丈夫梳头,给丈夫一个吻,给丈夫讲他们共同的经历。她在用真情温暖丈夫,驱赶死神。常超说:“雪龙虽然昏迷,但与我心灵相通。为了对我那句一辈子的承诺,再苦再难,他也不肯放弃。所以,我要和雪龙一起面对考验,我和他一样,从来不曾后悔!更何况,生命离不开执著的坚持。”

  唐母告诉记者:“现在雪龙血液不太好,经常出血,肠胃也不太好,为了治病已花了20多万。”工薪阶层的唐家已进入绝境。好在,他们真挚的爱情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网友和读者纷纷举办各种募捐活动,以解燃眉之急。11月25日,全国157个城市的数百万网友同时将围成心形的蜡烛点亮,共同为他们祈福。现在常超每天都在博客中公布丈夫病情。她说有大家的支持,她会更加坚强,永不放弃。

  走出医院,风很寒,记者的心却很温暖,这是唐雪龙和常超所给予的力量。记者在赠给他们的书中题道:“真爱无价!”能有这样真挚的爱情,不仅是当事者的幸福,也会留给更多人以感动和思考。风声中,记者耳边还在想着他们结婚时的对话。

  唐雪龙:“如果,这辈子咱俩不能在一起,下辈子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常超:“我就要这辈子,你不能有下辈子的想法。”

  唐雪龙:“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在了,那你能去我安息的地方看看我吗?”

  常超:“如果你真的不在了,那我的生命将黯然失色……”

  (北京考试报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