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广东07年新课改后首次高考 报考工作七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5:57  广东考试服务网

  2007年将是广东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呢?市招考办主任范坤介绍说有七大变化。

  一、在报考科类上进行调整。考生分为文科类(含外语类)、理科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及“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及单考单招类七大类。由于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大综合”改为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因此,文、理科不能兼报。报体育、音乐、美术类的考生,可以兼报理科或文科,但需再报考一门如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的文化课。

  二、高考成绩改用原始分形式呈现。今年高考从住年的标准分改用原始分,考生今后填报志愿的参考依据会有较大变化。不能再沿用原来模拟考标准分来估算。要根据各科类招生计划,试卷难度影响,所在学校的办学水平及考生本人在班级中成绩状况等因素来考虑志愿高低。

  三、取消选考科目中的英语(2)。但设有英语口语考试。在4月份,进行英语口语“人机对话”考试。报考英语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加考英语口语。部分高校也可根据其专业需要,自行确定所招的考生是否应有口语成绩的要求。由于高考填报志愿安排在5月中旬,因此,建议英语基础较好的考生要选报英语口语,参加4月份的考试。

  四、艺术类报考政策有调整。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原则上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即报名时一般应选择美术术科统考或音乐术科统考。外省普通本校艺术高校(含教育部规定的36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在广东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其专业不能由学校全部组织单考。因为凡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均认可广东省统考成绩或只能在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由学校再组织专业单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如部分播音与主持、舞蹈等),才可不参加省的统考。但考生报考艺术院校单考的,还必须选择美术术科单考或音乐术科单考信息选项,参加了院校组织的单考但在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信息选项时,考生将无法被有关的艺术类院校录取。

  五、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尤其是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的报名时间比去年提前一个月,便于组织全省专业术科统考。

  六、高考文化课考试时间由去年的三天半改为6月7、8、9日三天。

  七、考生人数增加较大。考生号升位。预计今年广东省考生将达60万人。由此考生号由去年9位,升为今年10位。

  另据介绍,今年全省选报文科的考生人数多过理科,而本科高校理科专业招生人数一般占招生总数的65%左右,而文科仅占35%,招理科人数远大于文科。因此会导致文科类录取

分数线高于理科类,选报文科类考生的升学竞争会更趋激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