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自考防高科技作弊 耳机探测器派上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在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质量评审迎评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河北省4月份自学考试重点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省考试院给各市配备了耳机作弊探测器,严查考场舞弊行为。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介绍说,在以往的自学考试中,有个别监考教师责任心不强,放松考试纪律,致使个别考场出现违纪行为,这种情况绝对不能容忍,今后也绝不允许再次出现。今年河北省自学考试将建立和完善“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体制,“各部门都要签订责任书,谁出问题谁负责”。针对违纪舞弊形式和手段呈多样化、隐蔽化的发展趋势,我省将充分发挥现代化技术手段,目前省考院已给各市配备了耳机作弊探测器,各市将逐步实现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对考试实施全过程进行管理,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预防,及时发现、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形式违纪舞弊行为。

  今年,我省上半年自学考试时间为4月21日到22日。此次我省自学考试报考人数228765人(其中本科164527人,专科64238人),报考科次474680科次(其中本科346770科次,专科127910科次)。(记者:许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