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三个月每月的重点工作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21:21  新浪考试

  还有一个我想跟家长说清楚。现在是3月13号,离6月24号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每月都干什么,家长心里一定要有谱。咱们说得简单点儿,3月份的重点工作是体检,这个体检一定要实事求是、要认真,一定要把体检的结果看清,特别是报中专、中技的同学,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缺陷和专业要求,比如你就戴着眼镜,我的眼镜是老花镜,你的是近视。专业上对近视就有要求。3月份是体检,4月份是准备体育加试,体育加试30分,不少了。你体育加试过吗?

  主持人:加试过。

  尹宗禹老师:多少分?

  主持人:我得了41分。我们当年的政策满30就给满分。

  尹宗禹老师:好多同学不大重视这个问题,特别是一些女同学,我个人感到体育加试这30分不难。只要你坚持锻炼,具备基本的体力素质,这30分拿到手没问题。如果在这儿你丢了三五分,你想从学科找回来,那个难度就大了。所以,4月份体育加试一定要重视,里面有必选、自选的项目。从现在开始就要做一点儿准备,当然体育老师也会帮你准备的,争取把这几项能达到一个最高的标准,使自己的体育加试得到满分。

  4月份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基本复习就要结束了,4月份要复习两轮,化学可能到4月份才能讲完,新课结束一般在4月份。4月份这个时候已经进入复习了。5月初,各区县有所不同,一般来讲北京市都是5月初要进行第一次模拟考试,然后6月7号、8号是高考。所以有的区县是在6月初,7号、8号之前已经第二次考试了。这两次模拟考试非常重要。特别是第一次模拟考试,各区县都要把学生的成绩统计,排成一个队,每分数段多少人,这样有利于孩子填报志愿。北京市的填报志愿都是依据前一年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依据一模的成绩作为参考进行填报志愿,所以一模这件事非常重要。一模这件事是5月初,4月初先是基础知识的复习,后面就进入重点复习。所以一定要把一模前的复习工作扎扎实实地进行,然后把一模考好。

  模拟考试不仅仅是获得成绩来报志愿,模拟考试还有好几项问题,要像中考一样的学科安排顺序,中考一样的时间,中考一样的题型,叫模拟考试,所以应该从模拟考试当中摸索出一些规律和经验,然后到6月24、25、26这三天进入实战的时候把你的能力充分地释放出来,完全释放出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5月份还有一个问题,一模完了以后成绩出来,马上就要填报志愿的问题。我要提醒同学和家长注意的是,快刀斩乱麻。过去我在中学的时候,我在中教科的时候,在教研室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好多孩子在这儿上花的时间太多,犹犹豫豫,举棋不定。我应该告诉同学,告诉家长,最终决定你理想志愿的是你的成绩,所以这上不用花太多时间,北京八个志愿足够用了。如果混报,那你一定要选择好,从上到下,从高到低往下报志愿。这个我希望家长早一点儿做准备。

  报普通高中你要对各校的

分数线有一个了解,一般学校都能提供这个分数线。如果是报职业高中,中专,中技,专业的选择,专业的去向,就业的状况一定要通过网上,通过招生简章了解情况,所以3、4、5月份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作为家长全力以赴照顾好孩子,作为同学全力以赴迎接6月24、25、26日的中考,对于同学来讲,中考是他面临的第一个台阶。

  我想就总体上来讲,这个问题我想说这么多,然后咱们进入第二个问题,关于考试说明的问题,我想从宏观上谈谈我的一些意见,各科的情况,我想各科会详细地说明。好不好?

  主持人: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