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饮食马虎不得 家长忙着给孩子请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50  重庆青年报

  昨日,记者从我市一些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近期为高考学子请“厨嫂”的家长比较多。

  “还有两个多月就高考了,家长忙于工作,都想找个会做饭的以保证孩子的营养,懂得搭配之道的‘厨嫂’比较紧俏,有些公司的‘厨嫂’都预定完了。”一家政公司工作人员说,以找“厨嫂”做午饭的居多,“厨嫂”的工资按小时算,一小时一般不低于10块钱。

  家住大坪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马上就高考了,饮食上不能马虎,“天气热了,外面小摊也让人很不放心。我们就请了个‘厨嫂’”。

  某家政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一些家政公司号称推出了懂营养的“厨嫂”,但一般是徒有虚名。

营养师除了要实践,还需正规理论知识的学习。“最好到大家政公司找,那里的‘厨嫂’一般都经过正规培训。”

  相关新闻

  我市近1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我市今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77349名,比去年增加1.2%。

  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人数为156032名,比去年减少了0.5%。

  从市招办统计的情况来看,我市今年的文史类考生为55213名,占35.4%;理工农医类考生100819名,占64.6%,比例基本合理。此外,今年的艺术考生和体育考生跟去年相比略有回落,报考高职院校的人数明显增多。

  考生报志愿可直接填香港中大

  昨日,记者获悉,香港中文大学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7年内地招生简章。据了解,该校刚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列为提前批录取的重点高校,今年将在重庆、北京、上海等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250名,这意味着该校不再是自主招生,高三考生高考填志愿时就可直接填报。

  记者从该校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内地高校没有针对成绩优异学生的“免费”就读制度,但该校对这部分考生实行奖学金制度,最高奖学金不仅包括了大学本科4年的学费,还有每年45000港元的住宿及生活津贴。但奖学金只给予填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并以奖学金基础班为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该校对考取奖学金的考生要求较高,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中文大学为颁授奖学金而定的提档

分数线(以750分满分计算,理工类及综合类考生须达630分以上,文史类考生须达60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达130分以上。香港中文大学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前几年的自主招生,他们已较了解全国各地考生的成绩状况,并对重庆考生获得奖学金抱有很大的信心。(记者:熊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