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07考研复试综合面试增加心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54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刘莉)17日,武汉大学公布2007年研考复试方案,复试录取比仍为1.2∶1,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面试环节首次增设心理品质测试环节。学校统一的复试分数线3月20日左右公布。

  面试要考心理品质

  复试分

  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三门。

  专业课笔试,包括答题、画图、撰写研究设计等。采取自行命题阅卷方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外语听力测试可以单独放录音笔试,也可以结合口试通过对话形式进行。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口试题目。

  综合面试,包括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品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面试时间20分钟。心理品质测试包括

心理测试和思想道德品质测试两部分。

  复试成绩最高占50%

  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是录取与否和获得基本奖学金的主要依据。复试综合成绩占30%~50%。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及格不予录取。

  该校不接受校外生调剂,同时免除复试阶段的考生体检。复试工作安排在3月24日~4月3日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