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出台新规 报考军事院校取消年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12  竞报

  今年本市对报考军事院校和公安部所属院校考生不再额外进行年龄限制。记者从日前出台的本市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了解到,今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比去年延长6小时,考生体检则提前了4天。

  据了解,2006年的高招工作规定要求,报考军事院校须是年龄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部所属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而今年的规定则删除了对报考军事院校和公安部所属院校考生额外年龄限制的规定。

  今年高招工作规定,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相比去年,今年两次网上填报志愿的日期都不变,但是最后截止时间都增加了6小时。

  另外,今年考生体检的时间定于4月1日至20日,比去年提前了4天;6月10日—11日考生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另外面试、军检于6月底进行。

  据了解,参照今年教育部的高招规定,本市高招工作规定用“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行政处罚”取代了“依法受过处罚”。专家分析,这表明对“依法受过处罚”考生更加明确严谨的定义。(记者:邓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