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考试内容和方式:自考国家题库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4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笔者近日从全国自考办主任工作会议上获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创立25年来,全国累计有4870万人(不计重复)、1.8亿人次参加了自学考试;共培养本、专科毕业生730余万人,2900余万人次获得了非学历证书。

  作为中国特色教育制度的一项创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为希望接受高等教育的群体,尤其是困难人群提供了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军队、司法、财政等近30个行业系统开设了自考专业,培养了大批行业系统急需的人才。目前,自考已由初创时期的学历补偿,向面向农村、面向职业、以继续教育为重点的方向发展,进入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共同发展的阶段。

  据悉,为改革自考的内容和方式,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启动了自考国家题库建设。目前已完成100多门课程共百余套试卷的入库储备。(袁新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