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科数学:难度略高于去年 满分可能会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点评嘉宾:西工大附中胥耀武

  今年的高考数学试题是我省自主命题的第二年,文科数学试题原则上遵循了2007年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规定,立足现行高中数学教材,注重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突出考查数学核心能力,是一套较好的文科高考数学题。

  今年文科数学试题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平稳,充分考虑了文科与理科在数学方面要求的不同。文科与理科不同的分值为72分,去年文科与理科的不同分值为69分。

  今年文科试题继续融入新教学大纲的理念,汲取新课程中的新思想,例如文科数学第12题,今年文科数学试题强调基础和能力并重,知识与能力并举,在知识的交汇点处命题,突出考查了思维运算,应用第几方面的能力。

  今年文科数学试题题型结构与去年文科数学基本一致,但试题的难度要略高于去年,尤其是最后一题的第二问比去年文科数学的解析几何要难,计算量很大,要求考生有较强的综合能力,考生完全做对的应该不多,从而估计今年的数学满分要较去年减少很多,文科数学平均分将较去年下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