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简介及节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6:16   新浪校园

  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首家完全由在校大学生组建的电视台,也是天津大学唯一的学生电视媒体。主要任务是通过制作播出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电视节目,全方位宣传报道天津大学、呈现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不同于一般的学生社团,它的定位是:由校党委宣传部给予行政指导,由校电教中心给予技术指导的正规的电视台。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拥有完备的规章制度、固定的播出栏目、固定的播出时间、固定的播出渠道、科学的运作体系。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发展,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还掌握了极为丰富的社会传媒资源。

  ; 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本身的节目制作水平在全国各高校电视台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制作的节目多次通过天津电视台的审评,并最终播出。于2004年正式成为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的后备制作基地,定期向天津电视台输送电视节目。中央电视台《当代教育》栏目更是以一档25分钟的大型专题片,对我台进行了专题报道,这是第一次一个国家电视台对一个学生社团进行的专题报道,开央视报道高校学生社团之先河。

  除了与视频媒体的大力合作,我们更将涉足范围扩大到广播领域。我台曾代表天津广播电台交通台举办了旨在选拔高校播音人才,充实电台后备力量的播音主持人选拔赛,参赛群体涵盖天津市各大高校。

  在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的同时,我台同学也得到了个人发展的广阔空间,在与校内各种机构的合作和与校外新闻工作者的交流中,提高了交际能力和技术水平。许多同学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与评比中获奖。同时我台为非媒体传播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05,06年毕业的非传媒专业的学生,由于在我台的出色表现,成功进入了中央电视台和云南电视台工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