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多无明确GMAT分数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0:56   京华时报

  英国:大多无明确GMAT要求

  英国一流大学的MBA时间短(一般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学制密集、效率高,学历全球认可度高,因此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据英国内政部2007年的统计,拿到英国一流大学的MBA学历后工作两年左右,在全球的年薪平均达到了14万—22万英镑。而世界五百强在国内招聘中高层管理人员,对英国的名校MBA也是颇有好感。Kaplan教育集团伦敦市场及招生主任Robert Atkinson告诉记者,英国的绝大多数MBA项目都对GMAT成绩无明确要求,只有少数顶级的院校如剑桥、牛津等的MBA才会要求申请者提供GMAT成绩。一般来说,英国MBA项目会要求申请者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并且要求雅思成绩,且申请者一般要求拿到学士学位,否则会要求先读MBA预科课程。而有些特殊领域的MBA课程,还会要求有相关具体行业的工作经验。比如利物浦大学的MBA Football Industries MBA 足球产业课程,则需要申请者有至少两年的体育行业工作背景才有可能申请。

  法国:GMAT最好达660分以上

  法国留学除了可以选择87所综合国立大学和3所海外综合大学外,顶尖的艺术学院、推行高门槛“精英教育”的大学校也以培养高级精英而闻名于世。金吉列留学总监陈璐怡告诉记者,法国共有将近230所高等商业管理学院,属于工商会(CCI)或私立领域。它们开设的专业课程适应经济环境发展与新的企业管理实践,并以实习和国际交流的方式来丰富教学。这类学校中也有许多出类拔萃并在法国和欧洲享有盛誉的名校, 例如,HEC(高级商业研究学院) 、里尔北方高级商业研究学院(EDHEC)、索菲亚-安提波利斯高等商学院(CERAM Sophia Antipolis)以及各高等商业学院集团如里尔高等商业学院(ESC-LILLE)、鲁昂高等商学院(ESC-ROUEN)等等。商学院颁发的文凭均为校级文凭, 但都得到国家和企业界的承认,其中大多数都面向国际招收各国学生。不过每个学校,甚至每个专业的录取要求是不尽相同的,所以申请人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合适的院校。

  法国院校对GMAT有要求的只限于商学院的相关专业,如金融、MBA等。一般来说,法国较好的商学院一般都会要求GMAT成绩,且申请人最好能考到660分以上。除了准备GMAT之外,申请法国商学院的时候要注意,商学院通常都是用英语授课。所以对雅思和托福有要求,同时要求有本科的学位和相关的工作经验1-2年。

  新加坡 日本:没有划定明确分数线

  随着GMAT成绩受认可的范围越来越广泛,现在亚洲的一些学校和专业也开始采用GMAT成绩作为衡量申请人的条件之一。但这些学校并没有划定明确的分数线,一般来讲,对于GMAT的分数要求比美、英排名靠前的著名商学院要低一些。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读新加坡地区的商学院一般都要求申请者提交GMAT成绩。该校没有划定最低分数线,但从入学者的平均成绩来看,一般都在660分左右。

  日本大使馆留学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日本读工商管理硕士,托福成绩是必须的,GMAT的成绩则要看具体学校和专业的规定。使馆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日本两所大学的商学院:一是应庆大学,是日本最早开设MBA课程的学校,但由于是私立学校,学费较贵;另外一所是一桥大学,是国立大学中MBA课程最好的学校之一。

  记者从一桥大学驻北京办事处了解到,该校的经济学硕士和公共政策管理硕士专业要求学生一定要提交GMAT成绩,但都只作参考,没有具体分数线,一般GMAT580分以上可以在入学考试中免考英语。

  小提示:GMAT成绩有效期为五年。在这五年中,考生可随时提出申请,并向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研究机构或院校寄送GMAT考试成绩证明。如果考生在五年内参加了一次以上GMAT考试,有的学校可能不会看其中的最高分,而是计算多次考试的平均成绩,因而GMAT考试最好一次成功。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