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大幅提高雅思听力的五个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5:5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环球雅思叶毅斌》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第一、听

  语言不是用眼睛、而是用耳朵来学的东西。我们要明白:说出某种语言是一个有关听觉的问题。如果以学习某种学问的态度来学习语言,就不能真正地掌握它,因为它是一个纯粹的听觉系统的问题。各国语言在说的时候会产生不同的音域频率。耳朵的结构使它不能接受其它外来语言的频率,所以耳朵对其他的语言是封闭起来的,不能听也就不会说,听觉系统就是这么回事。如果你不能理解这一点,你就学不了语言。怎样才能打开平时对其他语言封闭着的耳朵,让它具有听懂那种语言的敏锐性呢?如果不能正确地解读声音信号,就不能把这些信号同化到谈话中去。所以我们需要大脑来工作,使它吸收听到的词语,予以译码以及进行再现。完整地听取声音信号是语言学习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基础。这一点在学校的英语学习中是体会不到的,所以很多人往往学了10年英语还听不懂、不会说。如果你经常沉浸在英语的声音中,只需3个月,你会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能够清楚地听懂英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