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学子情助力寒门学子 走进红色故都“江西瑞金”

2015年08月03日14: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1:钟雅婷从加多宝党委书记庞振国手中接过助学金图1:钟雅婷从加多宝党委书记庞振国手中接过助学金
图2:刘浩一家与加多宝党委书记庞振国合影图2:刘浩一家与加多宝党委书记庞振国合影
图3:左起分别为瑞金市委副书记韩相云、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及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尹春亮  图3:左起分别为瑞金市委副书记韩相云、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及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尹春亮

  眼下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在逐批发放,这薄薄一纸通知书却压得一些家庭喘不过气来。据江西瑞金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杨昌沪介绍,作为革命老区,瑞金市今年大约有25%的高三毕业生需要申请大学助学贷款或向亲戚筹借学费。7月28日,加多宝•学子情“弘扬革命精神,心系革命老区”活动走进江西省瑞金市,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与瑞金市委副书记韩相云、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尹春亮、赣州团市委副书记杨志正,共青团瑞金市委书记阮玉、瑞金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杨昌沪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就贫困学子资助展开研讨,并一同来到贫困学子钟雅婷、刘浩家中。

  寒门女生瞄上“互联网+”:让互联网帮村子富起来

  当下“互联网+”正如火如荼,这股热潮也潜入到了江西大山深处的一位18岁女孩心中。“互联网也许能让我们的村子不再那么穷,我的家也能有富起来的一天。”今年刚刚结束高考[微博]的钟雅婷说道。而她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今年她以587分的成绩被南京邮件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从江西瑞金市区前往钟雅婷山脚下的家需驱车颠簸两个多小时。钟雅婷是家中最大的孩子,加上还在上小学的弟弟和妹妹,为了三个孩子攒学费,在外打工的母亲每年只能回来一两次。在村中维修水电的父亲在谈起女儿时重复最多的词是“懂事”,“娃是我们山窝窝里飞出的金凤凰。”

  为了帮自己窘迫的家庭减轻负担,在高考结束后,钟雅婷在婶婶的介绍下来到一家手机超市做起了推销员。“能得到加多宝的赞助当然很幸运,但是我也想自己努力。”

  对这个被大山环绕的村子来说,互联网显然仍算是新事物。在距离十几公里的镇上,也仅有一家淘宝代购商店来帮助村民进行网购。“现在网络发展太快,我的这个专业能帮我改变我们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钟雅婷也早有打算,“从电视看到过很多大学生,我也很向往那种生活,大学期间我会勤工俭学。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也要继续深造,以后再去帮别人。”

  烈属之家走出的三好生:我和妈妈都在拼命

  提到自己家门上悬挂的“光荣烈属之家”牌匾,刘浩的语调变快了些。“我们家都很正直,于谦说过‘人宁正而毙,不苟而全’,我不能丢老人的脸。”作为红军第四代亲属,他的曾祖父在参军后因负伤回家,叔公则是一名红军烈士。

  在今年高考中,刘浩以576分被南昌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录取,但父亲的意外去世让原本清贫的家境雪上加霜。“我拼命念书,我妈也在拼命做事。我一直相信幸福要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

  刘浩还有一个8岁的妹妹,在母亲外出打工时妹妹便寄住在舅舅家。谈起自己的一双儿女,刘浩母亲说:“他们都很体谅我,是我的精神支柱。我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在做事,干起活来有劲头!”

  由于每个月只有200多块钱的生活费,刘浩几乎从不买辅导书,“能问同学借的就尽量借,实在不行就去旧书店淘。”刘浩说自己是一个渴望知识的人,虽然不舍得买书,但他读的课外书并不少。歌德的《浮士德》和《少年维特之烦恼》是他的最爱。“都是从图书馆借的。从初中开始基本每年都能看完十多本。”

  说起因车祸去世的父亲,刘浩数次哽咽:“在爸爸走之前,我们家虽然穷,但很幸福。”随着大学开学日期的临近,刘浩在暑假里忙着发传单凑学费。“现在妈妈更辛苦了,我想在大学变得更外向点,早点工作减轻她的负担。每次想起去世的爸爸,就觉得不管收入高低,只要家里人平安就是福。”

  加多宝献礼抗战胜利70年 让更多革命老区学子迈入大学

  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助学活动的第十五个年头,加多宝集团将继续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资助2000名寒门学子。除资金资助外,“加多宝•学子情”海通过提供爱心岗位、组织“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和参与公益的机会,形成了一套日益完善的“发展型助学”模式。

  今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加多宝集团加大了对革命老区学子的资助力度。在“加多宝•学子情”走访瑞金的过程中,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跟随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学子们的家中,为钟雅婷、刘浩等当地的优秀寒门学子送来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会始终关心着你们的成长,有什么需要一定要讲,在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的时候,欢迎来我们加多宝锻炼锻炼!”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自2001年启动以来,在过去14年中已资助12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迈入象牙塔,累计捐助善款超过6000万元,今年将继续出资1000万,帮助2000名学子圆梦大学。据“加多宝学子情”工作人员介绍,在活动开展的15年来,他们看到太多身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孩子,他们十分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随着今年金罐加多宝的推出,加多宝集团开启了自己的品牌升级之路,其公益项目也将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帮助更多优秀的青年人实现大学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加多宝学子情金罐学子资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